否認《喬峰傳》製作費2.2億元 甄子丹贊成變網大 惠及更多觀眾

文章日期:2022年12月05日
甄子丹新戲放棄大銀幕上映 改為「網大」播放 否認製作費2.2億元

【明報專訊】甄子丹與打扮性感的太太汪詩詩前晚出席《K11 NIGHT時裝藝術慶典》。有傳他執導及主演電影《天龍八部之喬峰傳》放棄在大銀幕上映,以網絡大電影在網上平台播放。甄子丹表示其實一直有此計劃,因為現在全世界看電影的文化不同了,有很多平台選擇,觀眾很有眼福。甄子丹稱電影公司有策略,如何令作品讓更多觀眾欣賞到。改在「網大」播映是否回報更高?他說在創作人立場,最重要將部片拍到最好,當然愈多人看到愈好。

甄子丹否認《喬峰傳》製作費高達2.2億港元,「你估我是導演陳凱歌和張藝謀嗎?製作費少,不代表拍不到好東西。我好幸運,拍攝時間非常緊迫,但獲團隊相信,又有影后惠英紅和劉雅瑟參演」。至於何時上映留待電影公司公布,他目前忙於為電影做後期,有很多CG。他說:「我手提電話中有9個群組,每天清晨5時起牀開始和他們溝通,發施號令,忙到爆燈,壓力好大。」

他日前出席活動分享經歷,稱入行多年,曾投資拍電影,票房失利,銀行戶口只剩100元,要借錢還債,令他非常沮喪。甄子丹說:「人生路一定有高有低,跌低不緊要,最緊要企番起身,拍電影是鬥長命,最緊要堅持,我在這個圈40年,托賴大家仲未噓我。」

記者:柯美

攝影:鍾偉茵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