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撞傷做開腦手術未蘇醒 李泳豪為不孝指控呼冤

文章日期:2022年12月07日

【明報專訊】李家鼎(鼎爺)前妻施明上周不慎在家中跌倒,送院後進行腦部大手術。兒子李泳豪昨日接受《明報》電話訪問,透露媽媽仍在深切治療部接受觀察,因藥物和一些手術後醫療程序上的安排,暫時尚未蘇醒,院方每日聯絡他或鼎爺跟進情况,他說:「俗語說『no news is good news』,醫生說除非有好特別情况,否則不會常致電給我們。媽媽現時的指數已趨穩定,沒有惡化,詳情不講太多。」

手術順利鬆口氣 翌日赴晚宴扮無事

有報道指李泳豪在施明出事後,仍笑容滿面帶太太出席踢拳總會就職晚宴,疑暗示他跟媽媽關係未修補,惹網民罵他不孝。他感勞氣又冤枉,說媽媽上周六(3日)晚做手術,他與太太因不能進院探病,只在醫院附近通宵等候,知手術順利才鬆一口氣。他解釋就職典禮是手術後翌日(4日)舉行,一早應承出席,故沒有推辭。

李泳豪澄清道:「向來將家事和公事分開,不會輕易將情緒表露人前,唔通我周圍講自己好擔心,再喊住出席人家晚宴嗎?那樣做好無禮貌,亦變相引人注目,所以當晚表面扮若無其事。」他從來對家事封口不願多提,特別今次媽媽出事,更加不想驚動外界。

「明眼人看出誰在背後搞小動作」

李泳豪愈講愈激動,「由結婚當日傳出與媽媽不和報道,對我、太太及媽媽都很不公平,但忍住不出聲反駁。今次媽媽出事,得番半條人命,還要傳來傳去,真是忍無可忍,一定要講清楚!明眼人看出誰在背後搞小動作,流言滿天飛,我控制不到,只想做好本分」。他雖然擔心媽媽,但昨日繼續開工拍《開心速遞》,盡量不帶情緒影響工作。他重申希望傳言能夠停止,不想跟人掀起罵戰;亦擔心爸爸鼎爺身體,連日為媽媽的事憂心,憔悴不少。

記者:林蘊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