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恩雷諾士奪人民選擇獎 感謝妻女賜力量

文章日期:2022年12月08日

【明報專訊】由觀衆投票的人民選擇獎前日在加州舉行頒獎禮,電影獎項方面,Marvel超級英雄片成為大贏家,《奇異博士2:失控多元宇宙》奪得最佳電影,戲中飾演「紅女巫」的伊莉莎伯奧遜(Elizabeth Olsen)包辦最佳女主角及動作片女星,基斯漢斯禾夫(Chris Hemsworth)亦憑《雷神奇俠4:愛與雷霆》當選最佳男主角。「死侍」賴恩雷諾士(Ryan Reynolds)主演《超時空亞當計畫》獲頒最佳動作片之餘,他亦拿下人民標誌大獎,致謝時提到懷孕妻子碧琪麗芙莉(Blake Lively)及3名女兒:「你們都是我的心肝、希望和幸福來源,讓我獲得比任何男人都要多的力量。」

音樂獎項方面,樂壇天后Taylor Swift及韓國男團防彈少年團(BTS)各奪3獎,前者橫掃最佳女歌手、專輯及MV,後者獲頒最佳組合和巡迴演唱會,成員柾國跟美國男歌手Charlie Puth合唱《Left and Right》亦贏得最佳合唱歌曲。

至於Taylor Swift的閨密莎蓮娜高美斯(Selena Gomez)則揚威劇集部門,憑《破案三人行》獲頒最佳喜劇明星,《醫人當自強》贏得最佳戲劇,女主角愛倫龐彼奧(Ellen Pompeo)兼奪最佳電視女星。最佳節目及科幻劇集同屬《怪奇物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