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擔正女一壓力大 蔣祖曼擔心從此息影

文章日期:2022年12月08日

【明報專訊】龔慈恩、蔣祖曼、朱敏瀚(朱仔)、朱晨麗與鄭俊弘等,在商場宣傳無綫台慶劇《輕•功》。他們在台上玩遊戲,朱仔和楊證樺合力抬起朱晨麗,朱仔搞笑露出辛苦表情;鄭俊弘和丘梓謙負責抬楊卓娜,表現輕鬆。

首次擔正女主角的蔣祖曼稱有留意網民《輕•功》評價,承認當初接劇本知道角色性格暴躁專橫,尤其第一集大罵劇中父母黎耀祥和龔慈恩「無腦」,很擔心惹觀眾反感。她直認好大壓力,「很少拍這類生活小品劇種,所以不太識做反應。由開拍前至拍完套劇,驚足半年,擔心從此要息影。導演起初嫌我演得不夠兇惡,多得幾名前輩對手幫了很多,後來監製認為我沒有大問題,才放心演」。現實中,蔣祖曼與父母關係良好,爆母親看後讚她演得自然,笑稱評語可圈可點,希望為人子女可以透過劇集反思與父母的相處。

朱晨麗讚朱仔身形媲美C朗

朱仔飾演蔣祖曼弟弟,身形健碩的他拍此劇也難免除衫騷肌,可是他不太滿意,「劇情要我做裸模,所以要騷肌,拍時正值疫情最嚴峻時期,全部健身室關閉,只好在家利用最有限的器材操練,真是很吃力。所以身形未算太好,與我預期有出入」。

朱晨麗稱朱仔除衫戲她也在場,笑稱多謝導演,「好益我,朱仔身形好,在我心目中媲美湯告魯斯和著名球星C朗(基斯坦奴朗拿度)」。過去連續兩年在無綫頒獎禮獲獎的朱仔,今年憑《痞子殿下》及《輕•功》分別獲提名角逐最佳男主角及男配角,他最希望《痞子殿下》可獲最受歡迎電視拍檔,因為大家合作得好開心。12月2日生日的朱晨麗,最近不停獲朋友為她慶祝,估計吃了近20個蛋糕,她笑稱今年生日願望「食極唔肥」。

記者:林蘊兒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