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紅館史上最巨電子屏幕 陳奕迅化身太空人登場超震撼

文章日期:2022年12月10日

【明報專訊】陳奕迅相隔9年再踏紅館舞台,舉行25場《陳奕迅Fear and Dreams》跨年演唱會昨晚開鑼。他將3年前已準備好的構思呈現出來,透過音樂會帶出一個極大理念,人應如何擁抱恐懼和夢想,活在當下及改變未來。開場時,陳奕迅一身太空人服裝現身,獻唱多首歌曲,並透過畫面及歌聲帶出環保、愛護及珍惜萬物有多迫切的需要。

記者:鍾一虹

攝影:鍾偉茵

陳奕迅(Eason)原定2019年舉行25場紅館聖誕跨年演唱會,但受社會運動影響宣布全部取消。今次他再開跨年演唱會,將3年前的構思呈現出來。昨晚首場,除太太徐濠縈與女兒康堤現身外,還吸引不少圈中人包括舒淇與老公馮德倫、甘比與女兒、林奕匡、馮允謙等捧場。

Eason演唱會以三面台設計,建下紅館史上最巨電子屏幕,橫71米、高14.5米,由紅館頂一直伸延到台面及兩邊山頂位,給觀眾視覺上震撼。整個騷從Eason頭頂從天而降的道具,都是又輕又細。

透過畫面歌聲帶出地球病了

Eason透過音樂會帶出理念,人應如何擁抱恐懼和夢想活在當下,改變未來。演唱會晚上8時35分開始,巨型大屏幕先播出Eason睡在牀上,被好多恐怖爬蟲,如曱甴、蜈蚣及蜘蛛等鑽到身上和口鼻,當他掙扎躲避時,跌進牀褥的無底深淵中,並飛進了太空。此時Eason化身太空人造型登場,在一班以太空人、妖怪雀鳥、說謊大木偶公仔造型的舞蹈員陪伴下,唱出6首歌,包括《2001太空漫遊》、《人神鬥》、《當這地球沒有花》、《謊言》、《時代巨輪》及《想聽》揭開演唱會序幕,透過畫面及歌聲帶出地球病了,環保、愛護珍惜萬物有多迫切的需要,令台下觀眾驚喜尖叫。

觀眾大叫:Eason講兩句吖

Eason接着換上黑西裝再出場,獻唱《黑洞》、《龍舌蘭》、《異夢》,唱出生活中面對的痛。然後在鋼琴伴奏下獻唱《黑夜不再來》及《開不了心》,帶出消化憂鬱後可令大家拾回自信。音樂會進行三分一,Eason集中以歌會友,沒有說話,台下有觀眾大叫:「Eason講兩句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