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俠:飛躍蜘蛛宇宙》預告超多蜘蛛俠登場

文章日期:2022年12月15日

【明報專訊】2018年上映的Marvel超級英雄動畫《蜘蛛俠:跳入蜘蛛宇宙》叫好叫座,翌年更贏得奧斯卡最佳動畫獎,索尼電影公司隨即宣布開拍續集《蜘蛛俠:飛躍蜘蛛宇宙》(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並會一分為二,分別在明年6月2日和2024年推出,最新預告片昨日曝光。在長約兩分半鐘的片段可見,史上首名非洲裔「蜘蛛俠」麥爾斯跟母親深情對話,後者為情緒低落的兒子打氣;已故「蜘蛛俠之父」Stan Lee再度客串雜貨店老闆一角,令粉絲既驚喜又感觸。

兩段感人戲分之後,《蜘蛛俠:飛躍蜘蛛宇宙》終於來到戲肉,除了上集已經登場的「蜘蛛俠」彼得柏加和「蜘蛛女」關史黛西外,麥爾斯穿梭多元宇宙遇上不同版本的蜘蛛俠,包括《月光騎士》奧斯卡艾薩(Oscar Isaac)聲演的「蜘蛛俠2099」、《走佬愛情鳥》伊莎雷爾(Issa Rae)配音的「蜘蛛女俠」,以及未知是敵是友、擁有鋼爪的藍色蜘蛛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