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新歌《小小大人物》拍MV 蕭正楠:開心到瞓唔着

文章日期:2022年12月17日

【明報專訊】蕭正楠日前為新歌《小小大人物》拍攝MV,原來他對上一次拍MV,已是18年前的事。他說:「雖然我常拍劇,但不知點解,拍MV前一晚真的有點緊張瞓唔着,我想是開心到瞓唔着。」今次MV導演找來一名小朋友扮演蕭正楠的童年,代表他入行時的初心,以及入行後遇到很多困難及挫折。蕭正楠則演繹入行以來幫忙過他的家人。

蕭正楠表示沒想過可以再有機會入錄音室、錄一首自己的新歌,原來是他膽粗粗問公司可否幫他出一首入行20周年的歌,獲公司即時答應, 就是這樣成就這件事。

「送給天上的爸爸」

蕭正楠感激作曲的伍仲衡與填詞的徐繼宗,寫了一首這麼感動的歌給他,「這首歌是我入行20年後,送給在天上的爸爸。我很想告訴他,他的兒子現在雖然不是一個什麼大人物,但都算是一個小小大人物,因為已經擁有自己的家庭和事業,一切也安好」。他續說:「記得錄音當日,在錄音室錄完聽番的時候,我都聽到眼濕濕。令我最感動那句是『不再遇見 也會望見,複印着你 有我的臉』,真的忍不住。」

娛樂組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