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意打動陳法拉回流拍港產片 張家輝執導自肥加親熱戲

文章日期:2022年12月21日

【明報專訊】身兼電影《贖夢》編、導、演3職的張家輝昨日聯同演員陳法拉、劉俊謙、袁富華、朱晨麗(朱朱)、許恩怡、24味成員李凱賢(Brian)出席在屯門舉行的開鏡禮。此片是陳法拉進軍荷李活兼憑Marvel電影《尚氣與十環幫傳奇》人氣急升後,首部回歸香港影壇之作。再拍港產片,陳法拉沒有不習慣,覺得很親切,感受到大家對電影的熱誠,認為香港電影是有希望,最開心是終於夢想成真,能與張家輝合作。張家輝則笑稱跟陳法拉演夫妻,難免有親熱戲,做導演當然要自肥。

記者:鍾一虹

攝影:劉永銳

《贖夢》是張家輝第四部執導電影,大合照時,家輝不改搞笑本色,笑說:「chok一chok唔使咁頻撲。」家輝與陳法拉一起受訪,稱對做導演沒太大野心,只不過在日常生活有些體驗,找來編劇一起創作,寫了這個劇本。新片是什麼戲種?法拉稱是劇情片,涉及感情和鄰里關係,她和家輝飾演夫婦,二人在精神上均出現問題,要找劉俊謙和朱朱這對醫生組合出手醫治。

家輝稱是用熱誠打動法拉回港拍他的電影,大讚法拉夠義氣,「此片部分資金來自香港電影發展基金,大家知道都義不容辭幫手。雖然只開工數天,但台前幕後都有很高水平,令我感覺在本土拍戲有很多好幫手」。再拍港產片,法拉表示沒有不習慣,有種親切感,同時感覺到大家的熱誠,所以開工時很感動。劇組有很多年輕人,法拉都未見過,但他們很勤力,令她覺得香港電影是有希望,並開心說:「一直想與家輝合作,終於可以夢想成真。」

家輝想創新經典喜劇角色

問到二人可有親熱戲?家輝笑言:「在所難免,要不然幹嗎自己執導,好激㗎,不過係睇到好驚嗰隻。」有指新戲劇情較沉重,家輝承認,「主旨講每個人心入面都有些勾(心結),這些勾不能跟人分享,包括開心、偷情、做錯事和掛念某些人的感受等。我和法拉會有些不想勾起的事情在夢境中出現,所以令我們像一對精神病夫婦,要找劉俊謙和朱晨麗來拯救」。

家輝稱未來都想拍喜劇,最近有導演找他拍喜劇,若成事,他笑言可以混合其經典角色「化骨龍」和「球王美斯」,創造一個新角色。雖然他最近要開工,但都有看世界盃,「冠軍賽因為翌日早班,我睇唔晒成場,但都有睇咗少少」。並替「兄弟」美斯首奪世界盃開心。法拉此行獨自回港,丈夫和女兒沒有同行,日內離港,與家人歡度完聖誕及新年後,將於明年1月回港繼續開工。

劉俊謙恭喜「老竇」袁富華成家立室

袁富華和劉俊謙在戲中飾演父子,說到袁富華上月入紙與較他年長7歲,拍拖逾30年的圈外女友梁影群(Regina)結婚,袁富華承認,並笑說:「已入紙,但不知有沒有人反對,我驚撲出個許文強。」至於婚期,他透露未定,因為未來太太腳頭好,自從入紙結婚後,他多了很多工作,原定了日期,但未可肯定,作實後會通知大家。問「兒子」劉俊謙可有恭喜「父親」?他說:「爸爸很低調,所以我沒說出口,但心裏已恭喜他。」他們首次演父子,袁富華稱沒想過有那麼大個仔,不過他已58歲,若20歲結婚生仔,的確生得出劉俊謙。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