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黃牛飛 粉絲求加場 張天賦3場紅館騷半日售罄

文章日期:2022年12月21日

【明報專訊】張天賦(MC)明年1月20至22日首次踏足紅館開騷,舉行3場演唱會《This is MC》,門票昨日公開發售。為讓更多「賦二代」(粉絲暱稱)增添購票機會,唱片公司取消內部認購。另外,康文署早前宣布城市售票網12月啟用新系統,新開發的流動購票應用程式URBTIX,容量和功能全面提升。網民對新系統有期待,過往購票「塞車」情况有望疏導。

不少「賦二代」昨早上網購票,有人動用多部電話與電腦搶飛,成功登入不代表可購票,有粉絲投訴苦等1小時最後被彈出。不過,3場門票半日內售罄。MC和所屬華納唱片在社交平台表示,3場演唱會門票已售罄,多謝大家支持。

粉絲分別在華納與MC的社交平台吐苦水,留言稱買不到票,要求加場。有歌迷寫道:「玩咗200次puzzle然後彈走」、「我𠵱家玩puzzle好快!但我一張都買唔到」、「有咩慘過入到去但畀唔到錢」等。「黃牛票」亦同時出現,比原價貴2至3倍,有粉絲稱炒黃牛不開價,價高者得很瘋狂。

康文署回應《明報》昨日新售票系統公開發售《This is MC》演唱會門票的運作,指登入網上購票的使用者達數十萬,令網絡交通非常繁忙,但售票系統及上述新增功能的運作大致正常,沒有出現因高流量而導致未能應付的情况。該演唱會差不多所有公開發售門票在中午左右已售出,只餘個別座位,約下午1時半亦全部售罄。康文署稱會與系統承辦商進一步檢視售票系統的功能及成效,以期令系統更有效率處理購票情况。

娛樂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