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拔狄尼路被女賊入屋偷聖誕禮物

文章日期:2022年12月21日

【明報專訊】金像影帝羅拔狄尼路(Robert De Niro)位於紐約市曼哈頓上東區的豪宅,周一(19日)凌晨遭一名30歲女子潛入,企圖偷取聖誕樹下的禮物,最後被警方拘捕。

據報道30歲女子Shanice Aviles是盜竊慣犯,曾26次被捕。警方消息指單是11月25日至本月8日,她在上東區就牽涉7宗盜竊案。事發時她曾企圖闖入商業大廈,被警員盯上,之後再闖進羅拔狄尼路住所。據悉事發時羅拔跟女兒均在屋內,但未有察覺賊人闖進。警方到場後,Shanice Aviles正在玩羅拔狄尼路的iPad,並把聖誕樹下的禮物放進袋子裏。根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報道,現年79歲的羅拔狄尼路聽到聲響後,穿著浴袍下樓查看,他未有受傷。警方其後向傳媒表示,涉案女子已束手就擒,目前相關調查仍在進行。

在紐約市出生及長大的羅拔狄尼路,一直居住在曼哈頓,在新冠疫情高峰期曾遷到市郊避疫。他被視為美國史上最偉大演員之一,曾憑《狂牛》封金像影帝,並以《教父II》贏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