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彈少年團年售600萬張專輯

文章日期:2022年12月26日

【明報專訊】韓國唱片銷售網站Circle(前稱Gaon)公布截至本月10日,韓國音樂專輯全年總銷售逾7419萬張,較去年增長近三成。人氣男團防彈少年團(BTS)依然貢獻最多,全年售出607萬張專輯,成為男團之冠。緊隨其後是全年售出583萬張的Stray Kids,Seventeen以546萬張位列第3。BTS成員Jin及RM今年推出個人專輯,分別售出103萬及68萬張,預計BTS其他成員明年會陸續推出個人專輯,即使Jin已入伍,也不會影響銷售成績。

女團方面,Blackpink全年賣出282萬張專輯登頂,力壓IVE及Red Velvet,後兩者分別錄得260萬及212萬張。據報女團今年表現突飛猛進,在總唱片銷量比重佔32.6%,較去增加16.5個百分點,而且錄得百萬銷量的女團,由去年只得一隊,大幅增至今年10隊。Circle預料韓國唱片銷售巿場經過3年快速增長,明年可能放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