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晚唱到半場標冷汗 叫觀眾集氣唔好病 張敬軒確診新冠 5場跨年騷延期

文章日期:2022年12月28日

【明報專訊】張敬軒11場《Revisit Hins Cheung Live》聖誕跨年演唱會前晚完成第6場演出,昨日主辦單位宣布張敬軒初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正接受隔離,昨晚至1月2日共5場演唱會延期,張敬軒與大會對今次突發事件為觀眾帶來不便深感抱歉。張敬軒在社交網無奈說避了3年終於中了,並向已購票觀眾致歉,承諾會養好身體,之後擇日再續這次奇妙旅程。他前晚演出至下半場時透露一直標冷汗,叫觀眾集氣幫他祈禱不要病,結果事與願違。

娛樂組

昨午英皇娛樂在社交網發出張敬軒(軒仔)會展演唱會延期通告,全文如下:「因張敬軒初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現張敬軒按相關防疫規定正接受隔離。就原定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覽廳5BC舉辦之《Revisit張敬軒演唱會》2022年12月27日、12月30日、12月31日、2023年1月1日及2023年1月2日(共5場)場次,主辦方將延期舉辦。已購票觀眾請保留相關場次門票(必須連同票根),密切留意英皇娛樂官方網站、facebook及Instagram平台,相關的後續延期及退款安排將盡快於兩星期內公布。在此,主辦方英皇娛樂集團及張敬軒對是次突發事件,對已購票觀眾帶來之不便深感抱歉,希望張敬軒能盡快康復,並能與各位樂迷及觀眾見面。」

撰文向觀眾致歉

軒仔之後在社交網親自向觀眾道歉,他寫道:「對於餘下5場已購票的觀眾,我覺得萬分抱歉,好多謝大家的支持。知道這次有好多朋友遠道而來,或者特登撲飛,辜負咗大家一番心意,真係好對唔住。我會盡快養好身體,另擇日子再續這一次的奇妙旅程。亦都要向所有受影響的台前幕後各個單位同各界朋友致歉,多謝大家的包容與體諒!最後,要再一次多謝過去6場前來支持的朋友,大家在疫情之中都要身體健康,平平安安!#避咗三年卒之都係中咗。」

不敢行近歌迷收禮物

軒仔前晚Boxing Day在舞台落力演出,還因為觀眾熱情,共「安歌」3次。不過他不似之前行近歌迷收禮物,只離遠問:「乜嘢嚟㗎?咁似避孕丸?多謝每位朋友,我好開心呀!我剛剛先知原來今(前)日是公眾假期補假,但會展班同事都要休息,我都聲沙啦!樂隊呢?走埋?」觀眾叫他清唱,他笑說:「不如出年又開啦!哎吔,不會過來收禮物喇,其實我是不掂得你哋啲禮物㗎,我無戴口罩,同埋我需要大家今(前)晚返去,無論咩宗教信仰都為我祈禱,我有做快測,仲係一條線,但去到下半場,我一路標冷汗,你哋集合力量幫我,叫張敬軒唔好病,好唔好呀?」沒料到軒仔事與願違,最終無奈暫停今次演出。

演唱會總監馮貽柏表示大會將盡力協調一切,以軒仔健康為先,同步協調場地日期後,盡快通知歌迷補場安排。

近3年開騷每次遇阻滯

軒仔這3年間曾舉行多場演唱會,但每次都遇阻滯,因不同原因延期舉行。原定2019年跟「香港中樂團」在紅館舉行《張敬軒×香港中樂團盛樂演唱會》,受社會運動影響取消,改期到2020年11月舉行,其後該演唱會曾出現確診人士。

去年底舉行紅館跨年演唱會《The Next 20 Hins Live in Hong Kong》,受第5波疫情影響,原定今年1月6日至1月10日,及1月13日至15日共8場演出延期舉行。加上有確診人士曾於1月3日潛伏期內,入場欣賞這次演唱會,當晚所有觀眾須強檢。之後5月演出場地重開,軒仔與主辦單位英皇娛樂宣布,演唱會補場於5月10日至29日舉行。到今次11場會展跨年演唱會,又因中招令餘下5場要延期。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