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枝駿佑首奪電影新人獎

文章日期:2022年12月28日

【明報專訊】第35屆日刊體育電影大獎昨晚宣布得獎名單,吉野耕平執導《霸權動畫》獲頒最佳電影,《流浪之月》李相日奪得最佳導演,影帝影后分別屬於《調職到警察樂隊!》阿部寬及《Plan75》倍賞千惠子。至於首次擔綱主演愛情片《即使,這份愛今夜從世上消失》的男團浪花男子成員道枝駿佑,則獲頒最佳新人。最佳外語片是《壯志凌雲:獨行俠》。

大會公布得獎名單前,先公開粉絲票選的「最佳電影」及「最佳演技」得主,結果由《即使,這份愛今夜從世上消失》及道枝駿佑得獎,他感謝觀眾支持,「當我知道獲獎時,感覺非常震撼,尤其是此片不單在日本公映,就連韓國和其他地區的觀眾亦有機會欣賞,實在令我興奮」。

除了上述兩獎,觀眾亦可從過去獲頒最佳電影及石原裕次郎獎的68部作品中,投票選出「歷來最佳電影」,結果由前V6成員岡田准一主演的戰爭片《永遠的0》大熱稱冠,《浪客劍心》和《新聞記者》分別佔據第2及第3位。值得一提的是,岡田准一主演另一電影《燃燒的劍》亦排第4位,名次比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揚威奧斯卡的《千與千尋》還要高上一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