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殺姬》美國開畫稱冠

文章日期:2023年01月09日

【明報專訊】將於周四(12日)在香港上映的《人工殺姬》(M3GAN)上周五(6日)在美國開畫,單日收1170萬美元(約9126萬港元),成為票房冠軍,不過位列亞軍的《阿凡達:水之道》收1140萬美元(約8892萬港元),兩片只相差約30萬美元,因此不少業內人士估計,累計周末3天成績,《阿凡達2》應該還是會蟬聯冠軍。不過《人工殺姬》表現不俗,累計首周末票房,應可進帳2700萬美元。截至本月6日《阿凡達2》在美國上映22天,於當地累收近5億美元,全球票房亦邁向16億美元大關。

有美媒分析,《人工殺姬》是拍給TikTok世代欣賞的恐怖片類型,由《詭娃安娜貝爾》溫子仁監製;故事講述人工智能玩具人偶M3GAN由機械人專家Gemma精心設計,能夠透過聆聽與觀察來學習,成為孩子的朋友、老師、玩伴。Gemma的侄女Cady意外失去雙親,突然成為監護人的Gemma束手無策,決定利用M3GAN來照顧Cady,當兩人友誼進一步發展之時,智能失控,帶來無法想像的嚴重惡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