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告魯斯退獎事件淪笑柄

文章日期:2023年01月12日

【明報專訊】金球獎主辦單位HFPA近年捲入欠缺多元聲音、賄選及性別歧視等醜聞,遭荷李活眾星杯葛。曾經憑《生於七月四日》、《甜心先生》及《人生交叉剔》三奪金球獎最佳男主角及配角的「男神」湯告魯斯(Tom Cruise),前年退回獎座以示抗議。今屆憑《壯志凌雲:獨行俠》入圍最佳電影及主題曲,結果空手而回,未知兩者是否有關。

今屆主持謝洛卡米高(Jerrod Carmichael)重提退獎事件,笑言在後台拾到湯告魯斯退還的3個獎座,提議用獎座換取15年沒有公開露面、湯告魯斯信奉科學教教主的妻子Shelly Miscavige平安歸來。

另一方面,獲頒終身成就獎的愛迪梅菲(Eddie Murphy)重提去年韋史密夫(Will Smith)在奧斯卡台上掌摑基斯洛克(Chris Rock)事件,愛迪致謝時稱,要向後輩分享成功秘訣,他說:「非常簡單,大家只要做三件事,準時交稅、少管閒事,以及絕口不提韋史密夫的妻子名字。」

(第80屆金球獎頒獎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