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方開騷怕凸腩 首要減10磅

文章日期:2023年01月12日

【明報專訊】呂方昨天為3月4至5日一連兩場紅館演唱會舉行記者會,擔任音樂總監的倫永亮亦有出席。大會播放呂方當年參加新秀歌唱比賽,從顧嘉煇手中接冠軍獎項片段,還有譚詠麟(阿倫)、張學友及陳友等圈中好友拍片點歌,當中阿倫和學友表示最想聽《聽不到的說話》。下周四(19日)是呂方59歲生日,大會準備生日蛋糕為他提早慶生。

呂方表示相隔8年再在香港開騷,是次個唱原定2019年舉行,受疫情影響而取消,適逢今年有期,碰巧又是他入行40周年,故別具意義,也是緣分。開騷在即,呂方承認首要減肥,目標減10磅,「但農曆新年有很多誘惑,盡量戒口,幸好我平時都有運動」。

兩歲女只觀賞不上台

呂方在台上稱想邀請甄妮和關正傑等前輩做嘉賓,他笑言:「我都不知她(甄妮)現在在哪裏。」又稱嘉賓名單言之尚早,他想跟新一代歌手合作,喜歡馮允謙、張天賦、鄭欣宜和炎明熹。問到兩歲女兒呂晨會否上台?呂方表示會帶女兒到後台感受一下,但上台就不會了,「因女兒沒見過這些場面,不過她很喜歡唱歌,原來真的有遺傳,但她不喜歡聽我的歌,喜歡聽快歌,還會跟着音樂跳舞,聽我的歌就沒有太大反應,說很慢,但都有讚過好聽」。至於生日,呂方表示跟太太簡單食飯慶祝,因要減肥應付個唱,希望到時不會凸肚腩。他透露想過在演唱會向已故顧嘉煇致敬,因對方寫了兩首歌《雪山飛狐》和《黑白殭屍》給他,不過唱《雪山飛狐》就要找女聲合唱。

記者:陳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