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芷晴選擇與困難共存 COLLAR巴士巡遊賀出道一周年

文章日期:2023年01月13日

【明報專訊】女團COLLAR自去年7月MIRROR紅館演唱會事故後,相隔逾5個月才齊人出席早前舉行的叱咤頒獎禮。之前一直照顧受傷舞蹈員男友李啟言(阿Mo)的成員蘇芷晴(So Ching),歸隊後人氣有增無減。COLLAR昨日以巴士巡遊形式慶祝成軍一周年,並推出新歌《The Bright Side》 ,寓意COLLAR新一年重新起航。So Ching透過表演,傳達她選擇與困難共存。

記者:陳釗

攝影:鍾偉茵

COLLAR昨日慶祝成軍一周年,舉行巴士巡遊活動,數百粉絲帶備各成員名牌到場支持。8名成員現身一刻,守候多時的粉絲即瘋狂尖叫,各成員亦識做大派心心冧粉絲。

兩男粉尖沙嘴跑到西九力撐

她們乘坐專屬巴士從天星碼頭出發,途徑旺角彌敦道,最後到達終點站西九龍文化區M+,舉行新歌發布會;其間有兩名年輕男粉絲沿途奔跑、由尖沙嘴追到西九,十分熱血。亦有不少粉絲和途人在街道兩旁為她們打氣,COLLAR趁農曆新年將至,祝大家新年快樂。發布會現場亦有大批粉絲迎接,場面墟冚。

So Ching邱彥筒手持呼拉圈演出

COLLAR在發布會上以形體劇場方式演繹新歌,其間So Ching與邱彥筒(Marf)手持呼拉圈演出,兩人4手交疊將呼拉圈穿過對方身體放在地上,再手拖手走出呼拉圈,似有帶領So Ching走出陰霾的意思。隊長沈貞巧(Gao)在台上表示這個表演只此一次,是送給粉絲的禮物。陳泳伽(Winka)與蘇雅琳(Ivy So)稱歌曲難得找來RubberBand編曲和監製,希望向對方偷師,透過表演和作品帶到信念給大家。李芯駖(芯駖)亦希望她們能化身一股力量,當大家面對黑暗時,COLLAR會跟大家勇敢前進。

受訪時,COLLAR表示是次表演花兩個星期排練。談到成軍一年的心情,Gao稱很開心和感動。Marf見到粉絲很努力的追車來到現場,覺得很有心,而且感恩沒落雨。談到她和So Ching的呼拉圈演出是否有特別意思?Marf表示呼拉圈在不同人心目中,代表着不同的意思,對她來說是代表存在恐懼的舒適圈,想脫離,但後來發現應該要共存,與身邊人一起面對和承擔。

So Ching表示呼拉圈代表她一路以來面對的困難,開始時,是被困難帶着走,其實並不好,就算走了出來,依然在身邊騷擾着她,所以現在要認清,不要當局者迷,最後她選擇了與困難共存。

芯駖表示作品的意思是開放的,希望帶給大家信息,她們會繼續向前行,將所有困難、恐懼放低。

期待以最佳狀態舉行演唱會

談到新曲與RubberBand合作?芯駖與Winka稱期待已久,很感動,希望今年可以帶多點新歌給大家。至於原本去年3月舉行的演唱會,可有最新消息?COLLAR表示期待中。Marf希望待她們的狀態和歌單都準備好才舉行,想以最佳的面貌呈現給大家看,相信一切的安排都是最好的,不會心急。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