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逸華戀人變知己 此生無憾

文章日期:2023年01月15日

【明報專訊】Uncle Ray年輕時高大俊朗,吸引不少異性埋身,有好幾段情史。他前年接受《明報》專訪時,回憶初戀發生在二戰期間,他說:「1943年,我當年未夠20歲,在澳門避難時認識了一個女仔,我們在一艘停泊在碼頭的船上甲板曬月光,好浪漫,但她的家人發現後,不准她再見我,就這樣分手了,當時都有少少傷心。」

Uncle Ray之後與當時的邵氏女星方逸華(Mona)展開一段情,他受女方的獨特磁性聲線吸引,主動展開追求,「Mona聲線低沉,唱英文歌好好聽,我好鍾意!當年她已是明星,也不介意跟我去淺水灣同樂隊一齊唱、一齊玩,真是好開心」。雖然最終未能開花結果,不過分手多年仍保持友好關係。Uncle Ray在自傳寫下:「感謝Mona一直對我的愛護與支持,彼此能夠成為知己,此生無憾矣!」

為事業拼搏 錯過尋找愛情

Uncle Ray喜歡的女子還有一名上海姑娘,隨經商的家人來港,拍拖有過一段開心浪漫日子;可惜女友父親管教很嚴,最後分手收場。Uncle Ray認為年輕時只顧在事業拼搏,錯過了時間去尋找愛情,就這樣一直單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