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唱歌變獨唱版 張學友隔10年再拍賀年照

文章日期:2023年01月21日

【明報專訊】張學友相隔3年再出歌,與李幸倪(Gin Lee)的合唱歌《日出時讓街燈安睡》變成他的獨唱版,藉此為大家注入新力量,並趁兔年祝大家新年快樂。學友近10年沒拍過賀年照,他感到非常開心,祝大家身體健康,兔年動若脫兔、「兔」氣揚眉。

在過去3年疫情,學友最常做的事,是一個人練歌,遇到合意的新歌便進錄音室錄音,藉大聲唱歌釋放壓力。至於為何將《日出時讓街燈安睡》變成獨唱版的想法?他說︰「就是很喜歡這首歌,第一次聽到就跟作曲人Eric Kwok(郭偉亮)及填詞人林若寧說,希望可以唱這首歌。可能因歌名跟我另一首舊作品《日出時讓戀愛終結》很相近,產生莫名親切感,像是延續篇。再細看歌詞,有一種無力卻又希望堅持的意思,跟現在自己的心境很接近,當然也十分喜歡歌曲的旋律。」得到作曲與作詞人首肯後,學友如願以獨唱版本重新演繹這首歌。他邀請演唱會合作拍檔吳慶隆重新編曲,以簡單的鋼琴聲緩緩帶入,並以歌聲娓娓唱出其內心的「日出時讓街燈安睡」。

娛樂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