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島秀俊新劇收視止跌回升

文章日期:2023年01月21日

【明報專訊】現播出的冬季日劇能突破雙位數收視作品寥寥可數,除北川景子主演富士電視台《女神的教室~法學青春白皮書~》及妻夫木聰擔正的TBS《假面醫者》之外,暫時只有西島秀俊的朝日台新劇《警視廳Outsider》首播錄得10.7%。前晚播出第3集,西島秀俊與拍檔上白石萌歌及濱田岳調查區內單身女性連環失蹤案件,由上集9.1%回升0.5個百分點至9.6%,且看下集能否重上雙位數水平。

同晚播出菜菜緒與鈴木伸之主演富士台《忍者結婚很難》第3集,比上集微升0.4個百分點至6.2%,雖然不及首播時的7%,至少在口碑帶動上,暫時止住跌勢。《忍》劇講述菜菜緒飾演藥劑師草刈螢,本是甲賀派忍者的後裔,偏偏嫁給敵對派系伊賀忍者的後人、鈴木伸之扮演的郵差草刈悟郎,今集講到夫妻二人參加慈善活動,原本各自執行任務,多得一場爆炸,悟郎拚命護妻,令螢頓感溫暖,問題是男方在妻子手袋發現炸彈放置地圖,螢身分會否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