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多田光40歲生日唱《First Love》 佐藤健驚喜撐場

文章日期:2023年01月21日

【明報專訊】Netflix日劇《First Love初戀》叫好叫座,主唱同名歌曲的日本樂壇天后宇多田光亦人氣急升,剛巧前日是她的40歲生辰,當晚舉行網上直播,除了演唱《First Love》之外,又分別以日、英及意大利語演繹日劇《最愛》主題曲《為你着迷》,令粉絲讚不絕口。這場網上迷你演唱會,吸引約8萬人免費收看。

表演開始時,宇多田光先跟網民閒聊,有人問她「去年聖誕如何度過」、「對於《First Love初戀》熱爆全球有何意見」等,她都一一回答。到了活動中段,《First Love初戀》男主角佐藤健及《最愛》女星吉高由里子驚喜現身直播,前者跟壽星女相識多年,不忘祝她生日快樂;後者則因《最愛》結緣,不過,二人對話期間,疑因線路問題一度中斷。對於生日願望,宇多田光承諾「會好好照顧自己」,並為歌迷的年齡層愈來愈闊而感到自豪,她笑言:「好像有人已經成為祖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