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未回鄉探親 王志良羨慕梁非同團圓度歲

文章日期:2023年01月26日

【明報專訊】文武生王志良、花旦梁非同2月7、8日演出新編粵劇《新胡不歸》,他們日前拍攝賀年照,齊齊穿上紅衫應節,祝賀大家萬事如意迎新年,玉兔迎春旺全年;寓意在兔年事事順利,粵劇更加興旺,盼有機會做多些好戲給觀眾欣賞。在舞台上功架十足的王志良,還負責煎蘿蔔和芋頭糕,盼人人步步高陞,好事齊來。

王志良的家人在內地,只有他在港居住,每逢佳節倍思親。尤其過去3年疫情,他未能回鄉見家人,獨自在港過年,今年要準備演出,即使通關仍留港練功,聽到梁非同每逢過年都一家人過,王志良好羨慕說:「我只有自己煎年糕食。」

醉心粵劇藝術的梁非同今年春節已有演出,喜歡食甜品的她,最愛吃年糕及馬蹄糕,但為演出要忍口。談到新年習俗,梁非同稱主要與家人一起,因平日忙於練功難得共聚。拜年時有沒有被親友追問何時拍拖?她笑言:「已習慣單身,大家都知我最愛粵劇。」梁非同近幾年參演舞台劇和其他演出,但依然以粵劇為主,不斷吸收與練習,燕姐(尹飛燕)擔任《新胡不歸》藝術總監,給了她很多寶貴意見,希望下月演出有好表現。

娛樂組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