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憑著愛》獻亡夫 肥媽淚灑紅館

文章日期:2023年01月29日

【明報專訊】68歲肥媽(Maria Cordero)一連兩場紅館《面對面演唱會》前晚首場演出,她跟舞蹈員又跳又唱,笑言近70歲仍能跳舞算不錯,亦自嘲是肥婆及師奶,感謝觀眾支持,讓她能在紅館開演唱會。她唱《憑著愛》送給已故丈夫Rick時,回憶過往Rick都會在演唱會打鼓,熒幕又播出兩人昔日的甜蜜畫面,她忍不住落淚,說家人對她好重要。

肥媽前晚邀請多名圈中好友擔任嘉賓,包括馬浚偉、Joe Junior、李麗霞(黑妹)、蘇姍,韋綺姍、車婉婉、陳嘉佳(細細粒)、《聲夢傳奇2》亞軍黃洛妍與《中年好聲音》18強,場面熱鬧。

踩裙尾失平衡 有驚無險

肥媽唱《浪子心聲》時踩到裙尾失平衡險跌倒,幸有驚無險。之後她換上黑白斑點裝,繼續與舞蹈員邊跳邊唱。她表示差不多70歲,還可以跳舞算是不錯,問觀眾是否收貨。肥媽全晚不停𢭃利市,與黑妹化身懷舊姊妹花唱多首國語歌,接過利市即放入胸口甚搞笑。她又公開為細細粒招親,硬銷對方在內地做直銷搵到錢,不用給禮金又好生養。

黃洛妍獨唱國語歌《回家》後再與肥媽合唱,多謝肥媽邀請。肥媽透露找黃洛妍任嘉賓時,對方還未參加《聲夢2》,「在多個派對上聽到她唱歌,唱得很好,誰說香港沒有新血,我們的未來就靠他們」。肥媽又給《中年好聲音》18強機會,齊上紅館唱《友誼之光》。

開到紅館騷全靠歌迷支持

肥媽獻唱《憑著愛》送給亡夫Rick,她哽咽強忍淚水說:「我每次開演唱會,他都在場負責打鼓,他在的。」熒幕播出肥媽與Rick昔日照片,肥媽唱到尾聲終忍不住喊着說:「家人對我來講很重要。」接着她唱《Ma Ma I Love You》播出她與家人照片,她激動說:「我是個差不多70歲的師奶,一個肥婆,不是四大天王,可以在紅館開演唱會,全因你們(觀眾)給我的。」此時她爆喊,細仔上台抱着她安慰及給她紙巾抹淚,觀眾大嗌「阿媽唔好喊」。最後與嘉賓大合唱《友誼之光》。

肥媽騷後受訪,承認𢭃了很多利市,也想不到有那麼多圈中人捧場。不過她說很驚,因未試過在演唱會上換那麼多套衫,又要著肚兜及穿5吋高跟鞋,她與黑妹都畏高不敢郁,只扭動臀部。

提到給黃洛妍及《中年好聲音》18強站紅館機會,肥媽說:「我不知何時再上紅館開騷,應該給機會追夢的人,別人給我機會,我可以給機會別人,為何不給呢!」

滿意首場演出 未來辦巡唱

至於唱《憑著愛》送給亡夫Rick時落淚,肥媽說:「我過往開演唱會,他都在場打鼓,這晚欠了他,但人要向前看,他永遠在我身邊。我跟自己講不要哭,但仍忍不住,好掛住他。」她又感激觀眾支持,「見到他們成晚高舉燈牌,好感動、感恩」。她滿意首晚演出,透露未來會辦巡唱,地點包括大灣區、馬來西亞及美加等。雖然今年會很忙,但她不介意,「有收入的愈忙愈好,我喜歡唱歌和煮飯,兩者對我亦很簡單,能成為職業,真的不枉此生」。

黃洛妍目標5年內開紅館騷

紅館初體驗的黃洛妍表示以前坐在觀眾席,沒想過有機會在紅館唱歌,是開心多過緊張。她與肥媽認識一段時間,對方很爽直,很開心和肥媽合唱。她都想開紅館演唱會,希望愈快愈好,目標是5年內,不過知道起步很難,唯有盡力而為,希望盡快推出第一首新歌。

記者:柯美

攝影:鍾偉茵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相關字詞﹕肥媽 每日明報-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