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噬亡村》 柳樂優彌暴力刑警 揭發食人族

文章日期:2023年01月29日

【明報專訊】影視串流平台Disney+去年底推出日劇《噬亡村》,台前幕後班底強勁,包括《Drive My Car》監製山本晃久及編劇之一大江崇允,以及《誰知赤子心》康城影帝柳樂優彌和《東京風雲》笠松將主演,周三(1日)將迎來結局,揭開食人族謎底。

漫畫改編 全劇7集

《噬亡村》講述刑警阿川大悟(柳樂優彌飾)的年幼女兒真白(志水心音飾)目睹性罪犯被槍殺而大受打擊,無法再說話,大悟只好帶妻子有希(吉岡里帆飾)及真白,搬到偏僻的供花村,打算重過新生活。大悟在拱花村接替失蹤警員狩野治(矢柴俊博飾)維持治安,一家三口剛抵達時獲村民熱烈歡迎,積極協助大悟一家融入村內生活。

村內盛產林木,村民大多靠售賣木材及木製加工品為生;掌管村內樹林的後藤家族勢力龐大,對大悟不太友善;而且後藤家族成員眾多,也各懷鬼胎。大悟對新生活感憂慮,怪事亦開始陸續發生。大悟住所本是失蹤警員狩野治的宿舍,牆身刻有「快逃亡」字句。女兒真白不知從何處拾來斷指;後藤家老夫人後藤銀(倍賞美津子飾)疑遭熊襲擊身亡,其手臂有疑似被人咬過的痕迹。狩野治女兒來到供花村,一口咬定父親並非失蹤,聲稱他被後藤家殺害及吃掉,還指後藤家也吃掉後藤銀的屍體;另一方面,大悟遭神秘巨人襲擊。

《噬亡村》全劇7集,每集約50分鐘,去年12月28日首播,逢周三更新1集,至今播出6集。《噬亡村》改編自日本漫畫《Gannibal》,靈感來自食人族英文「Cannibal」。原著圍繞山中村落供花村,傳這村有「食葬」習俗。劇中也有提及,後藤銀疑被熊咬死後,家人捕殺熊,確定熊胃部有後藤銀的肉身後,眾人生食熊肉,這儀式象徵死者繼續活在彼此之間。

《噬亡村》跟足原著漫畫,透過阿川大悟在供花村調查失蹤警員,逐步揭開村內的「食人」真相。大悟發現供花村在一年一度的奉納祭上,將年幼小孩當成祭品吃掉。村內所有小孩皆由後藤銀接生,有孕婦稱分娩後,後藤銀向她表示嬰兒夭折,其實偷走嬰兒,暗中禁錮養大當成祭品。劇中還提到後藤銀疑患上無法醫治的腦傳染疾病「庫魯病」,患者因食人導致腦部受病毒感染,出現精神分裂、大笑等奇怪行為。

結局揭開巨人身分

劇中飾演大悟的柳樂優彌,以14歲之齡憑《誰知赤子心》成為康城影帝,刷新該獎最年輕稱帝紀錄。現年32歲的柳樂優彌入行多年,劇中扮演有暴力傾向的刑警,表現成熟,演活大悟黑暗一面。他冒死在供花村追查「食人」真相,一方面滿足自己擊倒壞人的快感,另一方面亦想贖罪。大悟女兒真白曾遭有戀童癖的性罪犯挾持,真白卻同情對方,相信若無人溫柔待他,性罪犯只會變得愈來愈奇怪;大悟為救真白,在她面前槍殺性罪犯,討厭父親施暴的真白,從此不再說話。

《噬亡村》2月1日會公開最後一集,預料結局將揭開神秘巨人的身分,以及後藤家「食人」真相。後藤家的新當家後藤惠介(笠松將飾)能否守護家族秘密?惠介胞弟後藤洋介(杉田雷麟飾)會否背叛家族,阻止村民吃掉小孩?結局篇自有分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