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風波停工逾年 復出開騷跪謝歌迷 王力宏首吐心聲:去年不太容易

文章日期:2023年01月30日

【明報專訊】王力宏與前妻李靚蕾前年12月爆出離婚風波,8年婚姻告終,李靚蕾大爆王力宏出軌、召妓等行為,兩人掀罵戰兼鬧上法庭,王力宏形象盡毁,演藝事業全面停擺。停工逾1年的王力宏早前宣布復出,首項工作是前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ONE Leehom Wang 一個王力宏》演唱會。王力宏重踏舞台展現多才多藝才華,並感觸眼泛淚光說曾擔心歌迷是否還在。他稱人生中總有摔倒的時候,幸與不幸都虛心接受,承認去年過得不太容易,又唱出為子女寫的新歌《想見就能相見》,表達對孩子的思念。他唱到激動時跪地,又走落台感受觀眾的熱情。

娛樂組

王力宏今次復出演唱會由「寬魚國際」邱瓈寬(寬姐)主辦,年初七(28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Resorts World Theatre舉行。王力宏清唱《你不在》為演唱會揭開序幕,看到全場爆滿,他於風波後首度吐露這段日子的心情,「你們在嗎?我有想過,如果我重新站在這個舞台上,我們會不會再見面?因為人生中,總是有摔倒的時候,有時候摔得輕,有時候摔得重。在過去的一年,對許多人來說,應該不容易吧?像我去年,就不太容易」。

王力宏認為如果生命可以改變的話,幸或不幸,他都虛心接受,「有時候,我們面對的每一條路都可能是錯的,但我們努力,把它變成對的,開始第一步。謝謝你們都在」。全場歌迷為他打氣大喊:「我們都在。」

哽咽唱出對孩子思念

王力宏在演唱會首度唱出他寫給3子女的新歌《想見就能相見》,熒幕上播出手寫歌詞,當中提到:「總有一天,總有一天,想見就能相見,不管多久,無論多遠,總有一天發現我對你的愛,在你身邊一直在,從未離開」。似是爸爸對孩子說睡前故事,唱出對孩子的思念,王力宏唱到最後一句時,數度哽咽,粉絲鼓掌為他加油。

王力宏唱出另一首新歌《ONE一個》前說:「許多的『一個』,加起來就是『每一個』,因為我經歷過這些事,我想這『一個』新的我,會更懂得『每一個』你。如果這個世界曾讓你失望,願我們溫柔相待,懷抱信念、希望、愛。」此時歌迷大喊:「我們不會讓你失望。」

彈奏多種樂器展才華

王力宏在復出演唱展現實力,盡曬音樂才華,彈奏不同樂器,包括木結他、鋼琴、中阮、小提琴等。唱《一首簡單的歌》時,新增了一段鋼琴獨奏,之後唱《依然愛你》與《大城小愛》,又彈着結他走下台與觀眾握手,引起全場哄動,觀眾紛紛趨前靠近他。他唱出多首名曲,包括《Forever Love》和《龍的傳人》時,全場觀眾大合唱,氣氛熱烈。

安歌時,王力宏唱出最後一首歌《Kiss Goodbye》時,一度激動跪地,又數度被觀眾熱烈掌聲打斷,演唱會在他鞠躬的答謝中結束,完場後觀眾仍不願離場。

王力宏復出在內地引起網民熱烈討論,有人認為:「劣迹藝人還能復出?」並有人指他自作自受。亦有不少網民力撐王力宏,說會永遠支持,開心他終於回來,期待他快些到內地開演唱會。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