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娘計劃再進修 陳煒免冷落老公 拒做私房菜

文章日期:2023年02月02日

【明報專訊】陳煒去年嫁醫生老公陳國強,今年是她榮升陳太後首個農曆新年,年初一向老爺和奶奶拜年,廚藝了得的她親自炮製蘿蔔糕和賀年菜式孝敬長輩。她每年會派開工利市,5位數字走不掉,今年結婚第一年按傳統派雙封利市。

陳煒回想以往過年的難忘回憶,表示母親是北京人,小時候每到新年會跟父母和家姐圍在一起包水餃,「以前一個負責搓皮,其他人就在包,這個感覺現在已找不回。(現在由老公頂上?)他不懂,不要搞他了,搞他等於搞到我。不要給他進入廚房範圍,下廚方面還是交由我負責好了」。

跟炎明熹情同母女

陳煒稱去年是人生起伏很大的一年,除了喜之外亦有悲,去年初父親過身,心情很長時間才能平復。工作方面,雖然失落視后,但她還是很滿意過去一年的成績,很開心拍無綫劇《回歸》、《黯夜守護者》和《青春本我》讓她多了周嘉洛、吳偉豪、楊凱博及炎明熹(Gigi)幾個仔女。

陳煒表示大家仍有保持聯絡,尤其跟Gigi的關係特別溫馨,很多時會互相問候和關心,「我結婚時,Gigi有送禮物,她確診時,有問她需要些什麼,大家的互動是很好的。我見她有現在的成績都很開心,我都是她的粉絲」。會否想跟Gigi推合唱歌?陳煒稱不敢高攀,不過如果有當然好。

直播教煮更親切

踏入新一年,陳煒希望有更多不同的機會,除拍劇外,也想繼續增進廚藝,「我覺得煮東西可以引起很多人共鳴,因為每人每日都為吃什麼費煞思量,如果可以將自己喜歡的餸菜和口味跟大家分享,是一件很快樂的事。但我又無想過出烹飪書,反而覺得開直播會比較實際和親切一點,中途可以跟大家互動聊天」。可考慮開私房菜進軍飲食界,陳煒表示做生意佔據人生很多時間,如果每晚因為要招呼客人而冷落老公,她覺得不行。

記者:陳釗

攝影:劉永銳

場地提供:AVEDA.IL COLPO

髮型:Chris Cheng@ILCOLPO

服裝:IIJIN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