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歲生日留家靜修 張敬軒憶童年失愛犬 喊足兩星期

文章日期:2023年02月03日

【明報專訊】張敬軒(軒仔)、馮允謙、陳蕾、林愷鈴及台灣歌手周興哲昨日到金鐘出席品牌活動。張敬軒前天42歲生日,親自破解不准祝賀傳言,因童年有不開心經歷,長大後低調過生日,也因不想朋友破費。陳蕾透露將跟MIRROR成員江生(AK)及陳卓賢(Ian)合作《拉闊音樂會》。

記者:鍾一虹

攝影:劉永銳

前天(2月1日)42歲生日的軒仔獲一天休假,選擇獨自留家靜修,昨日他出席活動時說:「檢討過去的功與過,覺得自己以前烚吓烚吓,未來要學處事成熟點。」有傳軒仔聽到別人講「生日快樂」就會嬲?軒仔親自解畫道:「沒那麼變態,我8歲左右,親友送了隻白色狗仔給我,因我是家中獨子,當狗仔是親細佬一樣,就在我生日前,放學回家發狂也搵不到狗仔,原來家人將狗仔送走,因擔心養狗會影響爸爸仕途,當時住廣州不准養狗,爸爸任職公務員,主要管理居民安全。我為這件事喊了兩星期。」

老闆楊受成贈名表

軒仔表示長大後低調過生日,是不想朋友破費,不過年紀愈大愈珍惜朋友,所以生日前應Ian之邀食飯及收禮物,本來Tyson Yoshi與魏浚笙(Jeffrey)構思半夜衝上門為他慶生,但他們致電試探,發現他仍在工作。軒仔笑說:「他們驚我家中有其他人,我話無,好dry。」他稱疫情幾年也沒跟朋友聚會,最近接連相約老友食飯,日前跟老闆楊受成拜年更獲贈名表,「我讚老闆戴住隻表好靚,他立即除下送給我」。軒仔生日願望是事業一直旺到老,新一年努力工作,有工作是開心事。主演賀歲片《超神經械劫案下》達千萬元票房,他會繼續謝票,希望可衝破2000萬。

倫敦開騷前與父母歐遊

軒仔稱忙碌中也要保養身體,以應付3月在倫敦舉行的3場演唱會。他透露會提早一周出發,預早適應環境,也會偕父母同行,「我們先去英國和法國遊覽,工作人員會幫我拍些片段做特輯,讓大家看看我被媽媽折磨,相信到時也要買麵粉搓餃子,因爸爸是北方人,去到哪裏也要吃餃子」。他指跟周興哲碰面好興奮,很欣賞對方歌藝,2月尾也會睇對方的演唱會。

馮允謙忙備戰3月紅館騷

馮允謙剛從加拿大返港,此行陪家人過年非常開心,但只是逗留6天,回港後忙於為3月尾舉行的3場紅館個唱做準備,他說:「早前為張天賦紅館騷做嘉賓,也有汲取經驗,要安排好紅館騷歌舞、操練身形,希望可以再加場。」

馮允謙最近兼任《全民造星V》導師,大爆同為導師的陳健安、陳蕾出茅招搶學員,他笑說:「不緊要啦, 我組的學員也很有才華,能跳能唱;我有天為節目錄影了27小時,完成後成個人謝晒!」

陳蕾AK陳卓賢合作《拉闊音樂會》

陳蕾表示農曆新年沒太多玩樂時間,除了拍《造星V》,也要為演出做準備。

有報道陳蕾伙MIRROR成員AK與Ian合作《拉闊音樂會》?她說:「好難守秘密,等大會公布!不過我最近都有留意AK和Ian,後者去年的創作好易入腦,相信演唱他們的作品好易記,我會好好準備,希望吸引更多人聽我唱歌。」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