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Mo康復進度奇快 Mo父︰So Ching陪伴起極大作用

文章日期:2023年02月04日

【明報專訊】舞蹈員李啟言(阿Mo)去年7月底在MIRROR紅館演唱會墜屏意外中嚴重受傷,至今仍留醫,康復的路漫長。

阿Mo父親李盛林牧師日前接受網上節目《幸福傳聲筒》訪問,談到阿Mo的治療,上月中由新醫療團隊接手,展開新的醫療復康計劃,並有新的復康儀器。阿Mo很清楚每個進程,知道若他做得好,便可進入下一個階段,這個盼望,對他或對任何人來說都很重要。

「阿Mo一直勇敢面對」

Mo父回想半年前意外發生當晚,「屏幕跌在阿Mo頸上,只差一兩吋,他的頭便會破開」。現場觀眾有一名醫生立即上台固定阿Mo,不許別人移動及急救,後來知道該醫生是其大仔的同學,很感謝神。他指這半年的治療過程中,阿Mo過完一關又一關,包括脫離呼吸機、喉嚨造口、幾次肺部感染、未能自主咳嗽、積痰、褥瘡及尿道發炎等,最初兩個月,他們及兒子女友蘇芷晴(So Ching)也很艱難,「對阿Mo是很大的折磨,但他一直很勇敢面對」。

加國復康教授建議留港治療

Mo父稱曾考慮安排阿Mo去加拿大接受康復治療,跟當地一間大學的復康教授傾過,對方介紹的復康中心均在美國,並指加拿大的醫療制度是人人平等,不會為阿Mo刻意附上額外新科技治療,知道阿Mo正在接受什麼治療後,便建議繼續留港治療。Mo父說留港有家人、So Ching對阿Mo的精神支持。他感謝醫院破例安排,讓So Ching可天天到醫院陪伴,因發現阿Mo很需要精神上的陪伴及治療,So Ching給到阿Mo精神和心理上的支撐,起了極大的鼓舞和幫助作用。他稱醫生最初指阿Mo有95%會一生維持這狀况,但阿Mo在這段日子的康復進度是出奇地快,連醫生也估計不到,令他們更深信神的恩惠。

娛樂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