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貝兒古裝亮相央視獻唱獲好評

文章日期:2023年02月08日

【明報專訊】陳貝兒主持無綫節目《無窮之路》系列贏口碑,連續兩年在《萬千星輝頒獎典禮》獲最佳女主持。日前她為央視《2023年元宵晚會》擔任表演嘉賓,首度著古裝亮相,以粵語獻唱被譽為「千古第一才女」的宋代女詞人李清照的《聲聲慢》,表現淡定。

據知節目跨媒體直播總觸達人次逾3.32億,陳貝兒的表演除是當晚最高收視環節,相關微博話題「TVB將宣揚傳統文化貫穿到底」亦吸逾6300萬閱讀量。陳貝兒憑《無窮之路》系列在內地人氣急升,以往香港藝人亮相央視大型活動大部分都是獻唱普通話,陳貝兒今次打破傳統唱粵語,她笑稱對於可在內地節目宣揚粵語文化感光榮,並在微博發文:「《聲聲慢》是宋代女詞人李清照的作品,能夠在央視元宵晚會的舞台上用粵語把這首詞的意境演唱出來,非常難得又難忘!」

陳貝兒又表示表演有3大越級挑戰,唱歌、古裝、演戲,「我同自己講,我一定會做好!當人哋都覺得你得的時候,自己更加無理由懷疑自己。紮紮實實做好每一件事情,不斷突破,令自己變得多姿多彩」。陳貝兒的表演獲內地網民大讚,稱她讀唱古詩詞有韻味;古裝扮相具古代美女氣質。陳貝兒透露造型師說妝容和造型是仿照李清照設計,身上穿著的都是文物。

娛樂組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