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腔撐張婉婷 黃秋生與網民駁火

文章日期:2023年02月09日

【明報專訊】張婉婷執導的紀錄片《給十九歲的我》公映數天後引發爭議,片中女主角王卓聆(阿聆)與佘麗薇(阿佘)分別控訴曾反對電影公映,隨後再有第3名主角「香港小姐」江冰瀅撰文,稱當時被拍攝團隊誤導才簽下同意書。張婉婷在爆出風波後,決定由2月6日起暫停公映,待大家釐清發生何事,才決定會否再上映。張婉婷連日來被網民抨擊,亦獲不少人力撐,繼陶傑認為責任不在張婉婷後,黃秋生亦支持張婉婷,更在社交網與網民開火。

反問侵犯了什麼

黃秋生昨日凌晨在社交網留言︰「電影中,導演同演員多數都係打工㗎咋。唔係好似外行人以為咁,可以話事㗎。當然,有出品人身兼導演同演出嘅,不過唔多囉。我講自己咋!」有網民留言:「電影公司同學校應該負更多責任吧。」黃秋生回覆:「你去餐廳食嘢嗰陣有冇先查清楚食材嘅來源?」

對於有網民認為拍攝過程,完全忽略未成年人士應該被保護的權利,黃秋生反問︰「保護乜嘢?侵犯咗乜嘢?好奇。」有網民稱片中女生不願意公開自身的過去,但有人拿去參展圖利,黃秋生直斥:「唔願意就咪拍啦!」黃秋生還反駁有網民指一切都是導演錯,「導演只係指揮製作組㗎咋」。

娛樂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