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2》首映 劉德華見粉絲超興奮

文章日期:2023年02月10日

【明報專訊】劉德華(華仔)主演的內地科幻電影《流浪地球2》昨晚在銅鑼灣舉行首映禮,久未在港露面的華仔見大批粉絲到場支持,表現超興奮,走近粉絲堆打招呼和大合照。呂良偉夫婦、英皇集團老闆楊受成與兒子楊政龍,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等捧場,場面熱鬧。

華仔表示該片拍畢後,一直擔心疫情影響上映,見到現時內地票房突破35億元人民幣,感到好大鼓舞,希望香港觀眾也一樣喜歡,若電影公司安排,樂意參與謝票活動。問會否帶女兒入場欣賞?他說:「不知她喜不喜歡,若她喜歡就會安排。(戲中抱住小女孩,會否怕女兒呷醋?)她OK的。」提到近年中港兩地都努力發展科幻片,華仔表示雖產量不多,但已見到進步。對於老友黃秋生、劉青雲及鄭秀文獲提名角逐金像獎影帝、影后,華仔笑說每人都有機會得獎,「當然愈親我的就會愈支持,我都是偏心的」。

楊政龍談到英皇電影未來大計,稱只要有好劇本、好題材都會投資,多元化發展。問他對《流浪地球2》香港票房的期望?他說:「我未識期望住,因為今日第一日,由零開始,希望有好成績。」

記者:鍾一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