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轟張婉婷後首現身 李慧詩笑容滿面拒受訪

文章日期:2023年02月12日

【明報專訊】張婉婷執導紀錄片《給十九歲的我》早前公映引發爭議,有「牛下女車神」之稱的李慧詩,撰文稱電影將一段2016年張婉婷訪問她的片段擅自放進片中,令自己「被通知」成為電影一部分。事件發生後,李慧詩昨日首度現身,出席旺角麥花臣場館舉行的「新興運動Chill好玩」活動,並參與試玩芬蘭木棋及射箭,心情不錯,但大會在活動開始前已向傳媒表示李慧詩不會接受訪問。同場還有聲夢歌手鍾柔美(Yumi)與張馳豪(Aska),兩人輪流獻唱。

李慧詩早前在社交網撰文炮轟《給十九歲的我》導演張婉婷,指2016年1月在日本亞洲場地單車錦標賽接受張婉婷訪問,以為是一般賽後訪問,直至該片上畫,才知自己成為電影一部分,令她氣在心頭。她寫道:「沒有犯法,是否代表那是對的?沒有犯法,是否就不用當事人同意?那怕是事先『知會』一聲以尊重當事人的『程序』都省去呢?」她有感不受尊重,「這部電影,我不會看,亦不鼓勵你看」。

事件擾攘多日,李慧詩昨日首度現身公開活動,未知是否不想重提此事,在活動開始前,她透過大會工作人員向傳媒表示不接受訪問,不過她在現場跟學生試玩芬蘭木棋及射箭時相當投入,亦有除下口罩影相,在台上大合照時面帶笑容,似未受事件影響心情。

Aska自認運動健將 最愛打籃球

同場Yumi 與Aska任表演嘉賓上台獻唱。Aska表示求學時期是運動健將,又是校隊代表,最愛打籃球,但近年入行後甚少時間打波。他否認是校內風頭躉,亦沒留意有否受女同學歡迎,只覺得跟隊友一齊打籃球好熱血。Yumi提到學校將舉行陸運會,將會是她中學生涯最後一次參與,故報名參加短跑及標槍等多項賽事,志在跟同學一起參與,希望留下美好回憶。

Yumi不知Chantel何時回港

提到姚焯菲(Chantel)身在新西蘭求學,早前拍片分享校園生活,被發現宿舍中放有After Class及Aska等朋友合照。Aska知道Chantel最近身體不適,笑言不要太掛念他,「明白去到新地方要重新適應新環境,對年輕女仔來說不是容易的事,希望Chantel早日回港」。Yumi相信Chantel開學不久仍有很多事要處理,故不敢聯絡打擾她,「知她要時間適應及認識不同新朋友,至於她何時回港就未知,等待公司安排一起錄新團歌」。

記者:林蘊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