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減歌酬堅持特惠票價回饋粉絲 74歲許冠傑舉啞鈴練歌誓弗爆登紅館

文章日期:2023年02月13日

【明報專訊】「歌神」許冠傑(Sam)將於4月7至12日假紅館舉行6場《許冠傑此時此處演唱會2023》,昨日阿Sam於尖沙嘴舉行個唱發布會,吸引過百粉絲到場支持。阿Sam笑言今次以特惠票價回饋歌迷,被減歌酬無得賺好慘,又被主持人鄭丹瑞大爆將工作室變成健身室,邊舉啞鈴邊練歌操弗。受訪時阿Sam口快快稱有意加場,預告會分別邀請樂壇新一代歌手任嘉賓,認為很需要交棒給下一代,74歲的Sam表明永不言休

記者:林祖傑

阿Sam演唱會早前優先訂票,4.3萬張門票全數售罄,其餘門票將於明日(14日)情人節公開發售。昨日阿Sam穿上黑色貼身背心配皮褲,身形弗爆大騷麒麟臂舉行演唱會發布會,先後獻唱《阿郎戀曲》、《快樂》及《鐵塔凌雲》3首金曲為個唱預演,又跟來捧場的粉絲簽名及握手,十分親民。

預告許冠文出山獻唱

席間播出大哥許冠文力撐阿Sam的打氣短片,許冠文說:「大家經歷了3年疫情,香港面對劫後餘生,希望Sam的演唱會能凝聚大家的生命力,建立更可愛的東方之珠。」總監蕭潮順在台上稱阿Sam今次開騷,唯一要求是一半門票賣380元,但又要有一級製作,在這前提下唯有減阿Sam歌酬。阿Sam對粉絲笑道:「我好慘,冇得賺,不過只要你哋開心,我就開心。」

阿Sam受訪時表示已近4年沒有見過粉絲,再見到一班粉絲很開心,透露為開騷日日操弗,望到時有足夠體力應付表演,「我鍾意運動,愈來愈有興趣,最緊要練到夠氣,到時可以唱8場至10場。(是否已決定加場?)唔知有冇期」。阿Sam笑稱今次冇乜點收歌酬,一味死做,最緊要好玩。蕭潮順說:「製作冇壓力,阿Sam話唔掂佢包底。」阿Sam表示已為個唱準備大量豹紋歌衫,除兩子會上台,許冠文亦會出山獻唱。

欣賞陳奕迅張敬軒

蕭潮順透露嘉賓方面,會有老一輩及年輕歌手,每晚都會有一名不同嘉賓,「還未發出邀請,人選方面會大家商量,最重要阿Sam都覺得好需要交棒下一代,好開心見到新一代歌手咁好,覺得有機會合作都好得意,好似Serrini有首歌叫《油尖旺金毛玲》,其實同阿Sam首《尖沙咀Susie》都有異曲同工之妙,和林家謙也會有合作計劃」。

問阿Sam特別欣賞哪名後輩?他點名陳奕迅和張敬軒,覺得樂壇新人輩出是好事,「只要不斷有新人同粵語歌文化出現是好事,粵語歌永遠唔會死,有香港一日,一日都仲有粵語歌」。問阿Sam是否永不言休?他說:「我係唔鍾意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