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方傳召朴敏英 調查非法交易

文章日期:2023年02月15日

【明報專訊】韓劇《金秘書為何這樣》女星朴敏英去年被指搭上隱形富豪姜宗賢,後者曾因詐騙罪而判刑,身家來歷也成疑,男友遭「起底」後,朴敏英隨即宣布二人已經分手,擺明劃清界線。

韓國傳媒昨日報道,檢察部門去年底調查虛擬貨幣交易公司Bithumb,姜宗賢作為該公司的實際持有人,涉嫌非法挪用公司資金、操縱股價等,他跟部分職員已於本月初被拘留。

朴敏英前日(13日)以證人身分被檢方傳召問話,調查有否參與操縱股價及貪污等。韓媒引述檢方消息指,涉案公司曾經使用朴敏英的名字進行涉及數億韓圜的借名交易,朴敏英否認指控,強調事件與她無關。有傳檢方研究是否需要禁止朴敏英出境,以及再次傳召作供。朴敏英一方暫時未就報道作出回應。

朴敏英去年演罷《月水金火木土》,日前有報道指她考慮接拍改編網漫的新劇《請和我丈夫結婚》,隨着案件曝光,未知會否影響演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