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菀之獻歌救湯駿業一命

文章日期:2023年02月17日

【明報專訊】COLLAR隊長沈貞巧(Gao)與湯駿業主持明晚首播的ViuTV新節目《Chat It Out》,王菀之擔任嘉賓,主題為多重身分。王菀之入行至今涉獵多個範疇,出道時以唱作歌手身分為人熟悉,創作過不少歌曲,其中《孤兒體質》是她特別寫給好友湯駿業的,二人在節目中演繹,並分享創作由來。湯駿業憶述當時正經歷傷痛,有次在派對,他站在窗邊一時想不開,差點便一躍而下,幸好王菀之發現他神色不妥,走到他身旁說:「不如咁吖,你唔好望住個窗啦,我寫隻歌畀你,你開心啲啦。」於是王菀之代入湯駿業把一切感受化成旋律,寫成了歌。

王菀之談到接觸舞台劇後愛上演戲,不過某天突如其來有機會參演電視劇,害怕面對鏡頭的她因而卻步。最後在湯駿業和梁祖堯鼓勵下,加上劇組三顧草廬,她終答應接拍。王菀之分享過程笑料,「那時話要去電視城開會,我問可不可以改去茶餐廳,因為我實在太驚,想慢慢接受要拍劇這件事」。

娛樂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