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哥哥逝世20周年音樂會鬧雙胞 陳淑芬:演出嘉賓未確定 環球會展騷黎明陳慧琳坐鎮

文章日期:2023年02月18日

【明報專訊】一代巨星張國榮(哥哥)2003年4月1日離世,世界各地「哥迷」至今仍不捨,深深懷念。今年是哥哥逝世20周年,他生前好友兼經理人、天星娛樂總裁陳淑芬於4月1日在紅館舉辦《繼續寵愛.二十年.音樂會》,昨日舉行記者會公布音樂會詳情。陳淑芬表示音樂會開場前在場館外有悼念默哀儀式,演出嘉賓有不少哥哥好友,部分正度期,暫未能公布名單。有指環球唱片亦於同日在會展舉行紀念音樂會,鬧雙胞疑出現爭嘉賓情况。《繼續寵愛.二十年.音樂會》總監蕭潮順稱沒有爭嘉賓這回事,因兩個音樂會性質不同。

記者:林蘊兒

攝影:鍾偉茵

陳淑芬昨日在記者會表示,《繼續寵愛•二十年•音樂會》概念源於哥哥生前的作品《春夏秋冬》,比喻他人生歴程裏的4個階段,將由哥哥生前4名好友聲音導航,但暫時不透露名單。

陳淑芬籲哥迷備紅或白玫瑰到場致敬

陳淑芬預告4月1日紅館開騷前,晚上6時至7時15分會在場外露天廣場設悼念儀式,於6時43分默哀,呼籲「哥迷」到時自備一支紅色或白色玫瑰花到場致敬。問到有多少嘉賓參與演出?陳淑芬突然哽咽眼泛淚光,說有很多哥哥好友沒問過名單便答允演出,粉絲們也毫不猶疑預訂門票,一心寵愛哥哥,非常感動。

大會播出由內地歌手于毅主唱的國語歌《從未遠離》MV,鏡頭以紅色紙鶴為主角,配上哥哥歴年電影和唱片照片,加上陳淑芬負責深情旁白,內容道出當年得知哥哥離世一刻,她難過又複雜的心情。MV尾段播出哥哥摯愛唐鶴德所寫的感受「我們要好好的生活,才是對他(張國榮)最好的福報」。據知MV在內地平台點擊率已逾260萬。

推出「張國榮20周年復古紀念章」

陳淑芬亦籌備連串紀念活動,包括推出兩款以金屬鑄造、印有玫瑰或紙鶴及哥哥的肖像,具防偽特徵的「張國榮20周年復古紀念章」,她形容肖像設計細緻,哥哥表情似在向大家微笑。亦與港鐵合作推出限量紀念車票10,000套,並於3月29日起至10月假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繼續寵愛•張國榮紀念展」,展出哥哥的私人珍藏物品,亦會向基層派發愛心飯盒,全為紀念哥哥。

內部認購爆滿 盧瀚霆不在嘉賓名單

陳淑芬透露音樂會內部認購門票已爆滿,因部分演出嘉賓仍在度期未確定,故暫未能公布名單。問最近翻唱哥哥作品《偷情》的MIRROR成員盧瀚霆會否獲邀演出?她說:「他暫時不在我名單內,不過我知有其他機構也籌辦相關的紀念活動,他可能參與,我不會勉強。」她重申很多朋友專為紀念哥哥而來,約3小時的音樂會歌單仍未定好。如有好多人參與,歌曲會唱短一點,她的心願是做好個騷。問唐鶴德會否出席音樂會?陳淑芬說:「未知,在紀念哥哥10周年那次,他有出席,不過是最後一刻才知。明白要他在當天出現是比較辛苦,當然希望他能夠來,感受大家的心意。」

蕭潮順稱兩個音樂會性質不同

有指環球唱片同於4月1日舉辦紀念張國榮音樂會,地點是會展及不設售票,已落實演出歌手有黎明、許志安、陳慧琳、梁詠琪、江海迦(AGA)、曾比特等。對於被指打對台爭歌手,《繼續寵愛.二十年.音樂會》總監蕭潮順回覆《明報》表示,兩個音樂會的性質完全不一樣,「紅館的音樂會就像一班哥哥的好友,我哋十年一聚,一班家人及歌迷聚在一起紀念哥哥,未公布演出名單,因為我們不是以嘉賓知名度來吸引人買票入埸,又怎會爭表演嘉賓。」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