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鬥偶像許冠文 梁朝偉:挺有趣

文章日期:2023年02月18日

【明報專訊】梁朝偉(偉仔)主演電影《風再起時》與郭富城、許冠文合作,他接受HOY TV主播王凌燕訪問,談到偶像許冠文戲中演廉政專員一角,他說:「小時候從《雙星報喜》開始看許氏兄弟的電影,我想很多人都是他們的粉絲,我也是,他們有新戲就去看。沒想過幾十年後有機會跟許冠文一起演戲,還蠻多對手戲,挺有趣。」

模擬彈琴好難

偉仔片中有彈琴戲,他說:「以前什麼樂器都不會,這部戲要我彈3支曲。有一場是我彈琴、郭富城跳舞,彈的時候彈不出聲音,因為是古董琴,加上要配合郭富城跳舞,我沒試過拍戲要做模擬動作,像拍MTV。我發覺彈琴時要追模擬動作好難,因自己彈的時候,覺得彈得蠻好,節奏自己控制,但要跟音樂彈變成不能錯。」他稱跟郭富城合作很愉快,對方很有自己想法。

拍戲是緣分

近來有幾部戲等待上映,偉仔說:「工作沒固定計劃,我是沒碰到想拍的就不拍,碰到想拍的就拍。剛好這段時間有幾部戲都很想嘗試,有時因為故事,有時因為導演,或自己特別喜歡,不會只有一個原因。有時我兩三年都沒拍戲,有時一年拍很多部戲,我覺得拍戲是緣分。」

娛樂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