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緩拍檔緊張情緒 鄭秀文每事問 解陸駿光疑慮

文章日期:2023年02月20日

【明報專訊】鄭秀文(Sammi)與陸駿光在電影《流水落花》飾演夫妻,陸駿光透露20年前訓練班畢業出騷,被安排在唱歌的Sammi背後扮樹,估不到20年後可以和Sammi合作拍戲,還飾演夫妻,感覺很神奇。Sammi表示圍讀時一起研究劇本、角色,大家溝通得很好,覺得二人相處一定要舒服,不可以令對方緊張,所以她怎樣演繹都會問陸駿光,「我這樣演,你舒服與否?」陸駿光直認最初都擔心與Sammi合作,但圍讀後一掃而空,「我們不單止傾角色,還傾吃東西,她原來很喜歡吃零食」。

喜向另一半分享生活點滴

現實中Sammi與陸駿光都已婚,有否將現實夫妻相處投放在角色中?陸駿光說:「或多或少都有,會將某些元素放進去,例如在太太面前間中扮小鳥依人,但最終會跟劇本,反而我和小朋友相處,放多了自己的人設,但戲裏戲外我都是大細路。」Sammi覺得角色不似真實的自己,「天美姨姨經歷過大傷痛,所以不笑,亦不喜歡將內心世界表達出來,直至遇到小孩小花,叫媽媽之後,不自覺笑出來。但現實的我會表達自己的情緒、感受,遇見什麼人和事,回家都會與另一半分享」。

Sammi不期待為人母,認為每個人對愛的體會不同,完整人生不一定要有小孩,她已找到自己理想的生活模式,「有另一半又有寵物,我是個絕對需要自由的人,無論精神、肉體上都要好自由,有小朋友的生活不適合我」。她透露20多歲曾想過當媽媽,但不強烈,30歲已沒去想,因很清楚自己的個性想要什麼。

無懼變老 呈最真實一面

Sammi在戲中素顏上陣,她認為身為女演員要誠實面對自己很重要,大銀幕很殘酷,女演員隨歲月流逝,一定看到外貌變遷,但怎樣成為演戲經驗和養分,首先要接受自己,才能在大銀幕上表現最真的一面,「女演員好棹忌個老字,我角色要演到50多歲,要呈現什麼狀態就呈現出來,老就老,有皺紋就有皺紋,不去遮掩,現階段我非常接受自己。是一個里程碑,如果接受不到老去,就不要繼續做。我希望像外國的女演員,演到五六十歲」。Sammi希望大家看完《流水落花》後,可以看到母親的大愛,寄養家庭和小朋友的相處,還有夫婦相處,丈夫有外遇放下和釋懷等。

記者:柯美

攝影:劉永銳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