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前路獲邀出新歌 鄧建明視黃柏高救命恩人

文章日期:2023年02月20日

【明報專訊】太極樂隊主音及結他手鄧建明(Joey Tang)相隔14年再推出單曲《救命》,日前與監製黃柏高(Paco)接受訪問,Paco表示經常見Joey在ViuTV節目《Chill Club》與不同歌手合唱,練習提升自己,覺得Joey唱歌技巧更勝當年,萌生與對方再合作念頭,結果一拍即合。

Joey視Paco為救命恩人,「太極樂隊第一首派台歌和之後多首經典歌曲,都是Paco揀給我們唱的,其中《留住我吧》,原本我們不想唱,我們是band仔嘛,為什麼留住我吧?結果還是Paco夠眼光,首歌爆紅。之後Paco又安排我和何婉盈合唱《愛上你是我一生的錯》,這首歌亦很受歡迎。去年正當我為未來工作憂慮時,Paco話我很久沒出歌,不如出首歌玩下,就做了《救命》」。

為微電影操弗 無緣騷肌

Paco稱Joey要求很高,負責填詞的火火寫了3個版本,Joey才收貨。Joey說:「因為我想歌詞更貼地氣,憑歌寄意,宣泄生活艱難,為市民打氣。」Paco邀請Joey拍了一套15分鐘的微電影,Joey有20秒動作場面,以為要騷肌的他加強訓練及控制飲食,個半月減了10磅,到拍攝時才知不用騷肌,但減肥令Joey回復自信,「可以著加細碼皮褸,肚腩消失了,難得減肥成功,無得騷肌都要繼續keep落去」。他透露太極計劃今年底開演唱會,到時可以騷肌。

澄清安仔復出冇心理障礙

提到4年前許志安(安仔)與黃心穎發生「安心事件」,當時身為安仔經理人的Paco立即舉行記者會,陪對方見傳媒。事隔4年,問Paco怎看安仔的前景?他說:「身為朋友幾鼓勵他,過去已經過去,他簽了新唱片公司,剛推出新歌,相信今年會繼續有機會。(可以翻身?)視乎環境,天時地利,事情已過去,要站出來面對的,他亦面對了。他個人的錯誤,希望大家畀機會原諒,大家喜歡聽他唱歌,只要有一首好歌,就會重新給他機會。(幫安仔整首新歌?)交給他現在的公司處理。」

據聞安仔仍有心理障礙,Paco說:「多些和他傾偈,見下大家,這是傳聞,我無論在任何場合見到安仔,或跟他短訊都不斷鼓勵他,我們是多年戰友,一直有保持聯絡。」

記者: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