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光.淵》賣淫名冊 誤用Rose肖像

文章日期:2023年02月22日

【明報專訊】韓國女團Blackpink成員Rose的肖像,近日遭內地劇集《光.淵》盜用,更出現在劇中的賣淫名冊,惹來粉絲炮轟劇組離譜。

《光.淵》改編自小說,由內地演員張新成及付辛博合演,本月18日在串流平台優酷上架。講述虛構年代犯罪率急升,其中一集付辛博為了查案而假扮嫖客,到酒店查詢性服務,服務員拿出平板電腦讓他查看性工作者照片,付辛博看完後直指照片過分修圖。有眼利網民發現其中一張相中人正是Rose,該照片雖稍微修圖,仍能分辨出是她。事件曝光後,網民炮轟劇組盜用Rose肖像,而且不尊重女性。現時劇集已將相關片段刪走。負責《光.淵》美術的公司昨日發聲明道歉,稱工作人員疏忽,不慎選用了Rose的照片,令其形象及聲譽造成影響鄭重道歉。

另一方面,Blackpink成員Jisoo正在海外拍攝個人專輯主打歌的MV,據悉唱片公司投入史上最多費用製作該MV,而且新碟已到最後製作階段。雖未公布推出日期,但外界預計最快下月推出。若Jisoo如期3月出碟,將與防彈少年團成員Jimin、EXO的Kai,以及SHINee成員溫流正面交鋒。

文:蘇珮欣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