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串《風再起時》 許冠文5分鐘英語獨白曬神級演技

文章日期:2023年02月23日
許冠文客串《風再起時》 5分鐘英語獨白考功力:像帶我回到過去

【明報專訊】電影《風再起時》除兩大影帝梁朝偉與郭富城主演外,還有殿堂級影帝許冠文參演,飾演廉政專員李子超,與「四大探長」鬥智鬥力。他在片尾與多名外籍官員交涉,極力說服他們要嚴正處理執法人員貪污行為,當中他要以英語說出長達5分鐘發人深省的對白。許冠文說:「拍《風再起時》很開心,因為我經歷過上世紀1960年、1970年代的香港,對我來說,拍攝像帶我回到過去。」

導演翁子光提到邀請許冠文演出《風》片時,曾被婉拒多次,直至許冠文看過劇本,尤其是那段英語對白後,感同身受,明白這部電影是寫給香港的情書,才答應參演。許冠文更出手改動英語獨白,翁子光稱那段對白也是許冠文想向香港觀眾說的話,絕對能代表許冠文對香港的心聲。

翁子光憶述拍攝完英語獨白那幕後,許冠文問他演得怎樣,他當時被許冠文的演出感動到流淚。許冠文演活角色,不少觀眾看戲後大讚他的演出很驚喜,認為英語獨白是最難忘的其中一幕。他憑《風》片分別入圍《第十六屆亞洲電影大獎》及《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

娛樂組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