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希奪藍絲帶新人獎 恨與星爸木村拍戲

文章日期:2023年02月25日

【明報專訊】日本7大報章電影版記者擔任評審的第65屆藍絲帶獎,昨日公布得獎名單,最佳電影是妻夫木聰與安藤櫻合演《那個男人》,二宮和也憑《來自收容所的愛》榮膺影帝,影后是《七五計劃》倍賞千惠子,早川千繪同時憑《七》片奪得最佳導演。

最佳男女配角分別是《神探伽俐略 沉默的遊行》飯尾和樹及《那個男人》清野菜名,《壯志凌雲2:獨行俠》則獲頒最佳外語片。日本「萬人迷」木村拓哉的么女光希(Koki)憑恐怖片《牛首村》奪得最佳新人。光希受訪時表示,從沒想過得獎,收到消息一刻,反覆詢問母親工藤靜香及姐姐心美才敢確定,又透露星爸木村亦替她高興,並讚她:「你很努力啊,真厲害。」光希拍攝《牛》片前,曾向父親討教,並獲對方鼓勵。她自爆去年木村拍攝電影《The Legend & Butterfly》期間,曾到片場探班,首次目睹父親演戲,感覺相當震撼,如有機會也想父女合作,趁機偷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