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導演選擇獎湯唯封后

文章日期:2023年02月26日

【明報專訊】第21屆韓國導演選擇獎前晚舉行頒獎禮。朴贊郁執導的《分手的決心》贏得最佳導演、男主角(朴海日)、女主角(湯唯)、劇本及男新人(徐賢宇),合共5獎大捷。Netflix韓劇《毒梟聖徒》盡攬最佳導演、劇本、男主角(趙宇鎮)及男新人 (金敏貴),成為劇集方面的大贏家;秀智則憑《安娜》成為視后。

湯唯憑《分手的決心》摘下第11個影后殊榮,不過前晚因身在內地工作,未有現身領獎。原本大會播放湯唯預先拍下的片段發表得獎感受,臨時先安排湯唯丈夫兼《晚秋》導演金泰勇透過視像通話。金泰勇笑言因是韓國導演的頒獎禮才會亮相,稱知道大家期待看到湯唯卻看見他出現而感抱歉。金泰勇透露正身在北京,湯唯則在其他城巿工作,已通知妻子獲獎。最後大會播出湯唯的片段,她感謝韓國的所有導演,又感謝大家喜歡《分》片她的角色。

《魷魚遊戲》編劇及導演黃東赫前晚擔任頒獎嘉賓,透露《魷魚遊戲》第2季7月開拍,現正選角。第2季同樣是黃東赫自編自導,表示還在不停修改劇本,「第2季劇本很長,好像寫極也寫不完,修改完又再寫,劇本還未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