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蓮會》奪兩獎劇集大贏家

文章日期:2023年02月28日

【明報專訊】講述西西里島度假酒店殺人事件的《白蓮會》,贏得SAG戲劇整體演出獎,扮演神神化化富家女的珍妮花古烈治(Jennifer Coolidge)封視后,她自言小學時父親帶她逃課看差利卓別靈(Charlie Chaplin)的電影後,從此愛上演戲。在《白》劇扮演爺爺的梅利阿伯拉罕(F. Murray Abraham)贏得整體演出獎致謝辭時大讚劇組台前幕後,在尾聲又特別提到敘利亞及土耳其的地震災民,稱會為他們及俄烏兩國人民的和平祈禱。

憑《職業槍手》贏得喜劇類最佳女主角的珍施瑪(Jean Smart),因剛完成心臟手術,仍在休養,所以未能親自到場領獎。至於以《George and Tammy》在迷你劇或電視電影贏得最佳女主角的謝茜嘉翠絲頓(Jessica Chastain),則在上台領獎時於樓梯被裙襬絆倒,幸身在附近的男士立即伸出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