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見面合唱《摯友》 周興哲讚MC活潑帥氣

文章日期:2023年02月28日

【明報專訊】台灣歌手周興哲前晚在紅館完成一連兩場《Odyssey~旅程》巡迴演唱會香港站,尾場除張天賦(MC)擔任嘉賓,容祖兒、胡鴻鈞、方皓玟、鍾鎮濤夫婦、沈震軒與女友陳欣妍等來捧場。周興哲先勁歌熱舞及脫掉上衣赤膊騷肌,引來全場尖叫。不久他穿回衣服以結他自彈自唱,台下有女粉絲大叫「老公」,他鬼馬回應「Hi」,還即興創作一小段曲,用廣東話唱出「好掛住你哋」冧粉絲。

答應為MC寫歌

MC擔任表演嘉賓,出場時發生小意外,升降台突然失靈,MC要改從樓梯上台,當他現身一刻,全場尖叫聲雷動,兩人合唱《摯友》後互笠高帽,周興哲讚MC很帥,MC也回敬一句:「第一次見面,你比照片帥太多了。」其後兩人談及興趣,當MC知道周興哲愛打高爾夫球,即口窒窒說自己不打高球,引來全場大笑。MC又趁機邀歌並獲周興哲答應,之後他獨唱《世一》。

約定粉絲明年見

周興哲胞兄周予天也上台為弟弟送水及整理衣服,並擁抱鼓勵。周予天笑言因把門票讓給朋友,所以這天要來打工。到encore時,周興哲表示準備這次演唱會很辛苦,因不能亂吃及喝酒,但有這麼好的回憶非常值得,希望之後每年都來港開騷。粉絲大嗌「I love you」,周興哲大讚香港粉絲最犀利,約定明年見。

完騷受訪,周興哲表示首次在紅館開個唱,被香港粉絲的熱情感動,幾乎每首歌都是大合唱,對他來說是最大鼓勵及感動,希望之後每年都來開演唱會,可以多開幾場,下次會努力學唱廣東歌。提到兩場的嘉賓鄧紫棋(G.E.M.)和MC,周興哲表示以他所知,G.E.M.是首次當香港演唱會嘉賓,跟對方也有4年沒見,「之前跟G.E.M.合作一首歌《別勉強》,可惜因疫情,一直未有機會在台上合唱,今次感謝她來當嘉賓」。至於MC,他說是公司安排的,知道對方是現今香港很火的歌手,「我覺得他是個非常活潑、帥氣的新朋友。(跟他比較誰更帥?)他帥」。

餐餐雞胸 食到憂鬱

問到為何頭場兩度脫衣騷肌,但尾場只脫一次?張興哲解釋因兩晚服裝不同,今(前)晚穿了3層衣服較難脫,也因首場演出自己太high才脫多一次。有網民指他的肌肉不夠結實?周興哲也認為可以再練好些,但操肌很辛苦,每天吃雞胸肉及戒澱粉質,吃到有點憂鬱,雖然之後還要到不同地方巡唱,但完成香港站會好好吃一頓。

記者:陳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