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妻為家庭棄演員夢 陳豪自覺虧欠陳茵媺 願還一世情

文章日期:2023年02月28日

【明報專訊】陳豪於無綫劇《新四十二章》飾演當年《鹿鼎記》劉德華演的康熙轉世,幽默的大學中文系教授角色「章經」大放笑彈,他直認性格適合拍喜劇。婚後的陳豪幸福滿瀉更開朗,太太陳茵媺功不可沒,稱對方夢想當演員,讚她演技出色,結婚生仔,為家庭犧牲夢想;自覺欠了陳茵媺,他甘願用一世償還恩情。

記者:林祖傑

攝影:劉永銳

陳豪稱《新四十二章》包含幻想世界、動作及感人場面,如同時拍幾套劇,「演大學中文系教授要演到教授的態度和語調,身為演員有責任令角色演得更加真實,念詩句對我來講不是太難,不過要穿插幻想和現實世界,感到有點吃力,這套劇對我來講很大挑戰,花費集中力最多,其實觀眾睇落好簡單,拍攝上是辛苦的」。近年他的作品都以喜劇為主,陳豪笑道:「我性格幾適合拍喜劇,比較亂嚟,傻更更較容易拿揑,我就是一個笑話。」

想挑戰演秦始皇

拍劇多年,演過無數角色,陳豪最想挑戰史實古裝劇,「覺得今時今日透過娛樂都可以放入教育,睇劇可以吸收資料學到嘢,令觀眾更加得益,這是我最想做的。最想演秦始皇,始終是中國第一個皇帝,亦是一代梟雄,從小已經好欣賞這個人物,為了統一殺了那麼多人,有好亦有不好,性格很複雜,是最吸引我的地方」。他稱有此想法絕對關爸爸身分事,覺得小朋友能透過電視學懂中國文化好緊要。

讚太太是神隊友

既要忙拍劇又要處理咖啡生意,還要分身照顧小朋友,如何能當一個成功的時間管理達人?陳豪說:「人人每日都只有24小時,只要管理好時間,做什麼都事半功倍,凡事有緩急輕重之分,清晰劃分處理事項的先後次序,太太絕對是一個好幫手,所以她是My Queen。」他表示太太陳茵媺一直夢想做演員,讚她是一名難得的好演員,尤其喊戲演得非常好,只不過被他拉去結婚生仔,「其實不是個個人肯這樣做,我一直覺得欠了她,就用我呢一世去還吧」。

視家人為寶藏

結婚快將10年,與太太依然恩愛常放閃,陳豪表示沒特別什麼愛情保鮮方法,和陳茵媺以保護大家之間的關係為首要,「其實大家都可以做到,無論拍拖也好、結婚好耐也好,最緊要是千萬不要講或做任何事破壞對方的感覺和關係。好多人嗌交,會直接反擊針對另一半的弱點,我們從來沒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已很少嗌交,事事站在對方的立場去想,當然也會有意見不合,最佳方法待大家冷靜下來,互相理解和給予彼此空間,還要保持溝通」。他認為和陳茵媺最難得是互相找到肯為伴侶犧牲的愛,視家人是真正的寶藏。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