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秉憲權相佑認遭稅局追數

文章日期:2023年03月01日

【明報專訊】韓劇《我們的藍調時光》男星李秉憲都算禍不單行,繼劉亞仁涉毒導致他倆合演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新片《終極對弈》上架無期後,昨日有韓媒報道,李秉憲所屬事務所去年9月遭首爾地方國稅廳人員突擊調查,事後被追討1億韓圜(約60萬港元)稅款,惹來逃稅猜測。

韓媒指李秉憲前年轉售物業,賺100億韓圜(約6000萬港元),懷疑未有向國稅廳申報利益所致。不過,事務所隨即否認,指他入行30年從未捲入逃稅風波,今次向國稅廳補繳稅款,因事務所處理廣告代言收入、慈善捐款,以及向職員發放獎金等,入帳時間跟局方要求有異,得悉出錯後已於去年11月全數付清,因此不存在逃稅問題。

另一方面,《倒轉人生》男星權相佑亦被揭發2020年遭國稅廳追討10億韓圜(約600萬港元),韓媒指他以公司名義購入5部名車,以供他跟家人使用,局方認為此舉有逃稅之嫌。權相佑事務所昨日澄清,事件跟買車無關,而是公司報稅方式有錯,他們已補交稅款,相信事件告一段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