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善之不知樂基兒傳離婚 鄧達智願為粵劇名伶設計時尚戲服

文章日期:2023年03月02日

【明報專訊】粵劇名伶李龍、南鳳、王志良、林穎施、梁兆明及陳咏儀等參演《帝女花65周年專業版》,向白雪仙(仙姐)及已故任劍輝、唐滌生3名藝術家致敬,原於去年1月假西九戲曲中心公演,受第五波疫情影響,演出一場便封館停演。現在疫情放緩,決定今年6月7日起在戲曲中心演出15場。總監陳善之與葉家寶昨日聯同參演的粵劇名伶出席記者會,鄧達智與查小欣現身支持。

陳善之開心疫情回穩,口罩令解除,可以重新演出,期待完成6月的演出後移師到大灣區公演,最希望可到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及日本等地巡迴演出。問仙姐到時會否捧場?陳善之說:「上次與管弦樂團的合作項目,原本沒告知仙姐,是她得知要求到場支持。今次她又問起有否日場演出,說又要來支持。我當然歡迎,只是不太敢驚動她老人家,不會勉強,因她是國寶,年紀又大,萬一有任何閃失恐擔當不起。」陳善之多年前曾是樂基兒經理人,他指已多年沒聯絡,不清楚對方近日傳再度離婚的消息。

時裝設計師鄧達智讚王志良與林穎施有個人特質,推動粵劇趨年輕化,吸引更多不同年齡層的大戲迷入場。他建議兩人衣著和髮型稍作改變,如有機會樂意為他們設計具時尚感的舞台戲服。他說:「可以嘗試將傳統古裝加以改良,變成有特色設計,最緊要穿著簡易,去洗手間時更方便。」林穎施多年來受粵劇薰陶,平日舉止斯文,想學偶像梅艷芳形象百變。

鄧達智報復式旅行 排到明年3月

雖然口罩令已解除,鄧達智在人多地方或有需要時會戴上。他本周出發往多倫多探親,之後每月都飛不同地方,笑言要報復式去旅行,計劃已排滿至明年3月到日本賞櫻。

記者:林蘊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