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天鳳生前幫慧妍雅集搵贊助 劉倩婷:她是大慈善家

文章日期:2023年03月03日

【明報專訊】集歷屆港姐參與的慈善組織「慧妍雅集」將於3月24日舉行「41周年慈善晚會」,會長劉倩婷昨日聯同成員鄭文雅、唐麗球、陳法蓉、向海嵐、梁凱晴及邵珮詩等出席記者會,呼籲支持善事。劉倩婷的好友蔡天鳳慘遭碎屍,談到好友遇害時眼濕濕說很難接受,讚蔡天鳳是大慈善家,幫手為慧妍雅集搵贊助。她有慰問對方丈夫及家人,有需要會幫忙。

記者:林蘊兒

攝影:鍾偉茵

名媛蔡天鳳(Abby)慘遭殺害碎屍,劉倩婷眼泛淚光說:「希望Abby一家健康平安,知道短時間是很難接受,有太多事令人懷念。她是大慈善家,生前有幫手為今次慧妍晚會找贊助,如果她仍在世,相信也會出席支持。」劉倩婷稱有慰問Abby丈夫和譚家,如有任何需要願幫手協助。

兩歲細女除口罩曬可愛樣

受疫情影響,原本一年一度的慧妍晚會已停辦3年,今年可以續辦,劉倩婷開心外界反應熱烈,筵開40多席已全數獲善長認購,估計將籌得數百萬元善款,希望愈多愈好,並邀請蘇永康、黃百鳴上台唱歌助興。提到口罩令已解除,劉倩婷覺得不習慣,因之前戴口罩可以不化妝出街,反而大女最開心,她說:「因為大女讀國際學校,師生一早已不戴口罩,所以好習慣;細女兩歲,出世後一直戴口罩,好多朋友未見過她的樣貌,現在終見到她的可愛樣。」近年醉心研習書法的鄭文雅,捐出一幅親手以草書抄寫的心經經文,供慈善拍賣籌款,祝願善心人健康平安。

梁凱晴恨拍青春愛情劇

梁凱晴當選港姐亞軍後加入慧妍雅集,原本為慈善晚會擔任司儀,因拍無綫新劇《奪命提示》未能分身。她透露劇中飾演女警,對手有張振朗與謝東閔,暫時未知有否動作戲,可能要拍槍戰場面,但不擔心,因以前學過泰拳,身手也不錯。她表示恨拍青春愛情劇,如當年的《四葉草》,「想對手是周嘉洛,因他搞笑得來又有男神味,不過現實中他不是我喜歡的類型,我較喜歡斯文的男生」。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