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開腔談蔡天鳳遇害 郭富城:好震驚好難過

文章日期:2023年03月04日

【明報專訊】28歲名媛蔡天鳳遭殺害碎屍,鄺姓前夫一家4人及前家翁情婦被捕後,警方前日再以涉嫌「協助罪犯」拘捕一名41歲男子,被捕者增至6人。蔡天鳳生前活躍時裝界,與郭富城太太方媛是好友,方媛對好友遇害感到極度悲痛,無法接受是事實。郭富城前晚出席電影《斷網》首映禮,首度開腔回應,他表示跟蔡天鳳是朋友,對事件感震驚及難過,他有時間會盡量陪伴太太,並透露方媛有來看首映。現場未見方媛影蹤,相信是避傳媒經其他通道入場。

記者:柯美

攝影:鍾偉茵

郭富城(城城)之前現身馬場,未有回應蔡天鳳遭殺害碎屍事件,他前晚在《斷網》首映禮被問到方媛的心情時說:「要些時間,多謝大家關心。(與蔡天鳳是否相熟?)是朋友,其他不講了,事件好震驚,是好難過的事,不想講太多,太太的心情是人之常情。」

帶太太方媛睇首映散心

城城透露這段時間陪在太太身邊,透露前晚方媛有來睇首映,「我現在完成工作就陪她,今(前)晚我都帶她出來睇這部電影。(想分散她的注意力?)多謝大家關心」。電影開場後,仍未見方媛影蹤,可能是避傳媒經特別通道進場。昨日有報道指蔡天鳳去年11月察覺前夫一家的行為及態度有異常,說話變得刻薄,關係已不像以前好。

前晚《斷網》首映禮除城城出席外,林家棟、黃德斌、譚耀文、胡子彤、顧定軒、導演黃慶勳及監製鄭保瑞亦現身,吸引大批市民和粉絲圍觀。林家棟在台上笑言被鄭保瑞欺騙,稱簽約時說是文戲,拍攝時卻有動作戲,且不失鄭保瑞虐待本色,又笑指與城城為電影宣傳好難受,因對方全程展現父愛,令他忍不住說:「夠啦!」接着眾人切蛋糕及祝酒,預祝電影大賣。

窒林家棟不明白父愛

城城表示今次是繼《寒戰》後相隔11年再與林家棟合作,戲中有很多對手戲,圍繞着他們角力,十分刺激,他說:「現在口罩令解除,大家可以舒服地看電影。」電影講述網絡犯罪,問他們可曾墮入網上騙案?他們表示沒有,但家棟說:「有人打電話來搵我,我問對方有無搵我阿哥,他在差館,對方狂爆粗後收線。」提到他投訴城城為電影宣傳時不停展現父愛,家棟笑說:「他不停講戲中女兒,我受夠了!」城城窒家棟不會明白。家棟笑說:「我現在不明,將來會明,得唔得?」城城指家棟到時會好感動,並說:「現實中我有兩個女,戲中的女兒患先天性心臟病,我將自己為人父的心情代入角色,很體諒角色的心情。這是鄭保瑞本身的經歷,他將對女兒的親情投放在我身上。」問到對《斷網》票房可有信心?城城表示已做了演員本分,對票房沒壓力。

讚孔劉友善 合作睇緣分

城城日前在首爾出席品牌活動,與韓國男星孔劉同場,雖然他較孔劉大14年,但保養得宜,被韓媒封為「雕塑美男」。城城不敢自誇是「雕塑美男」,反讚家棟都很靚仔。問他和孔劉說了什麼?城城說:「他說讀書已看我的電影,我亦跟他說,看過他的《屍殺列車》,好精彩。他真的很高大,為人很友善,我們傾了很多。(可有機會跟孔劉合作?)睇緣分。」至於家棟早前到柏林影展出席電影《命案》觀摩首映,因行程緊密,在當地只逗留60小時,連參觀博物館也沒時間,幸好在超市買了些德國香腸,當手信送給朋友。